列印 | 關閉視窗
 
包裝公司應該投資機器人技術之原因
發佈日期:28/02/2023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包裝行業可以從機器人技術中受益匪淺,因為機器人可以使操作自動化,從而使流程更容易、更有效。

包裝行業正面臨著眾多的挑戰,從不斷變化的環境法規到日益複雜的供應鍊和充滿挑戰的全球經濟前景。各種技術可以幫助解決這些問題。機器人技術就是這樣一種技術,正如GlobalData關於包裝機器人的最新報告所解釋的那樣。
 
為什麼包裝企業應該關心機器人技術?
 
機器人技術在包裝行業中是一項越來越重要的技術,因為機器人可以自動化包裝業務中原本無法自動化的領域。
 
一方面,許多包裝生產線(如箱子組裝、貼標、灌裝和包裝托盤產品)可以通過包裝機和輸送機技術的組合實現自動化。另一方面,包裝業務的其他領域(如倉儲、物流和設備維護)並不容易實現自動化。安全地導航倉庫和檢查工業設備是否損壞是複雜的任務,依賴於檢測和響應環境變化的能力。
 
因此,包裝公司正在使用機器人來自動化這些任務。有問題的機器人通常配備傳感器來檢測其附近的變化。例如,自動導引車(AGV)將使用LiDAR或計算機視覺來導航生產設施和倉庫。Gecko Robotics的檢查機器人將使用攝像頭和超聲波傳感器來檢測包裝設施工業資產的損壞。
 
此外,人工智能和雲計算的發展正在提高機器人智能並加速雲機器人的可行性。機器人價值鏈這兩個領域的改進將使機器人能夠以更高的精度和效率執行更複雜的任務或相同的任務。人工智能的發展將產生可以更有效地與人類協作的工業協作機器人,使可以部分自動化的人類執行的任務數量成倍增加。雲機器人將使多個機器人能夠更有效地協調。
 
因此,機器人技術正成為包括包裝在內的所有行業越來越有價值的投資。包裝公司可以使用機器人實現更多操作自動化,從而使人類工人能夠專注於更高價值的任務。
 
包裝公司應該投資哪些機器人?
 
籠式工業機器人、工業協作機器人和物流機器人(不包括無人機)是機器人價值鏈中與包裝行業最相關的部分。這些機器人支撐著生產線以及倉儲和配送的自動化。這些機器人類型的示例包括(卸)垛機器人、拾取和放置機器人、自動導引車(AGV)、自主移動機器人(AMR) 以及自動存儲和檢索系統(ASRS)。AGV和AMR等物流機器人是包裝公司特別受歡迎的投資,AGV是2022年包裝公司申請中提及最多的機器人產品。
 
檢查、清潔和維護機器人將是包裝轉換、灌裝和包裝的重要投資,其中質量控制至關重要。這些機器人還可以提供很多紙張和紙漿生產,這依賴於鍋爐和蒸煮器等工業資產,這些資產容納腐蝕性高溫化學反應,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顯著腐蝕。無人機可以幫助管理支撐包裝材料生產的林業資產和木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