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2歐洲造紙產量下降 紙張消費保持穩定進口貿易提升
發佈日期:02/03/2023
消息來源:CEPI
據初步統計,2022年歐洲紙業聯合會(Cepi)成員國的紙和紙板總產量較上年下降5.9%,反映了高能源價格給2022年下半年的歐洲經濟和工業領域造成的影響。

產量下降但消費量穩定

2022年,Cepi成員國紙和紙板總產量為8,480萬噸,除了家用零售生活用紙之外,其他幾乎所有紙和紙板種類都有所下降。

然而,儘管歐盟經濟放緩,造紙產量下降,但紙張消費卻保持穩定。之所以消費保持了穩定態勢,是因為2022年上半年歐洲經濟形勢較為樂觀,下半年才開始受到多種因素的衝擊導致放緩。此外,2022年衛生和家用生活用紙需求增長了3.6%,包裝紙和紙板的需求保持相對穩定,也彌補了其他等級紙張的下滑趨勢。

據統計,歐盟GDP在2022年第三季度增長了0.3%,第四季度停滯。預計2023年歐盟經濟僅增長0.8%,2024年預計增長1.6%。

產銷差值導致紙張進口貿易提升

紙張生產量下降和消費量穩定之間的差異導致了歐洲紙張進口貿易提升。從全球來看,2022年,世界多個造紙主要生產國均出現了產量下降的現象。例如,加拿大、日本、美國和韓國的紙張產量下降幅度均在0.5%至3.5%之間。在歐洲,造紙產量下降的趨勢可以歸因於許多因素,其中最主要的是能源成本,能源成本飆升迫使許多紙廠暫時停產。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