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印刷周刊》:2023年全球印刷市場三大趨勢
發佈日期:06/03/2023
消息來源:印刷技術雜誌
日前,英國《印刷周刊》雜誌開設了《新年預測》專欄,以問答的形式,邀請海外印刷協會及企業負責人預測2023年印刷業的發展趨勢,今天跟隨小匠的步伐看一看2023年全球印刷業的發展趨勢如何?又將面臨怎樣的挑戰?

數字化進程加速

面對印刷需求低迷、原材料成本上漲、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印刷企業在新的一年將傾向於應用新技術來應對,對自動化流程的需求將不斷增加,加快推進數字化將成為印刷企業的首選。

海德堡英國公司董事總經理瑞安·邁爾斯表示「2023年,印刷企業預計將在數字化方面投入更多資金。」後疫情時代,印刷需求仍處於較低水平,印刷企業必須尋求更高效的方式來保持盈利能力,加快推進數字化、自動化成為印企未來的主要方向。

在佳能公司英國和愛爾蘭地區商業印刷主管斯圖爾特·萊斯看來,印刷服務提供商正在尋求有助於縮短周轉時間、提高生產水平、提升潛在回報的技術。「由於整個行業勞動力短缺,印刷企業對自動化軟硬件的需求不斷增加,加快推進數字化將有助於簡化工作流程、減少浪費和降低能源消耗。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這些優勢對印刷企業極具吸引力。」

獨立印刷工業聯盟總經理布倫丹·佩林預測,受通貨膨脹影響,自動化趨勢將會加速。「通貨膨脹促使企業利用先進的軟件和設備,簡化從前端到後端的印刷工作流程,從而提高產量和生產效率。」

EFI全球營銷副總裁肯·哈努萊克表示,向數字化轉型將成為企業成功的關鍵點。「通過自動化、雲軟件和人工智能方面的解決方案,印刷效率達到新高度,一些企業將在2023年重新定義他們的市場並拓展新業務。」

專業化趨勢顯現

2023年,印刷業專業化趨勢也將不斷顯現。不少企業專注於研發創新,形成自身獨特的競爭優勢,助力印刷業可持續發展。

「走向專業化將成為2023年印刷業的重要趨勢之一。」法國印達科技公司英國戰略客戶經理克里斯·奧科克強調,到2023年,印刷企業必須找到一個利基市場並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只有創新開拓並在利基市場領先的企業,才能不斷發展壯大。

「除了找到自己的利基市場,我們還將看到越來越多的印刷企業成為客戶的戰略合作夥伴。」克里斯·奧科克表示,如果僅提供印刷服務,很容易被其他供應商複製。但提供額外的增值服務,例如創意設計等,將難以被取代。

英國家族式印刷企業薩福克總監羅布·克羅斯認為,隨著印刷成本大幅上漲,印刷格局發生很大變化,高質量印刷品受到市場青睞。2023年將成為印刷行業進一步整合的好時機。「當前,印刷產能仍處於過剩狀態,導致印刷產品價格下滑。希望整個行業都專注於自身優勢,發揮所長,而不是僅僅追求營業額。」

「2023年,印刷領域內的整合將會增加。」瑞安·邁爾斯預計,除現有通貨膨脹的影響和應對將在2023年持續的較低需求外,印刷企業必須應對極高的能源成本增長,這將促使印刷企業更加專業化,提高生產效率。

可持續發展成常態

可持續發展一直是印刷行業較為關注的話題。2023年,印刷業將延續這一態勢。

「對2023年的印刷業來說,可持續發展不再只是理念,將融入印刷企業業務發展藍圖。 」惠普Indigo數字印刷機標籤與包裝業務市場主管伊萊·馬哈爾認為,可持續發展將被印刷企業提上日程,列在戰略發展首位。

在伊萊·馬哈爾看來,為了加速推進可持續發展理念落地,印刷設備製造商必須從整體審視業務和流程,確保為印刷企業提供對環境影響較小的解決方案。「目前,許多客戶已投入大量資金降低能源成本,例如在傳統的UV印刷中應用UV LED技術、安裝太陽能電池板,以及從柔印轉向數字印刷。」伊萊·馬哈爾希望,2023年能夠看到更多的印刷企業積極應對持續的能源危機,實施節省能源成本的解決方案。

美國施樂公司英國、愛爾蘭和北歐地區圖形通信和生產系統營銷主管凱文·奧唐奈也持類似觀點。「可持續發展將成為印刷企業關注的重點。」凱文·奧唐奈表示,越來越多的印刷企業對其供應商所提供的可持續性寄予厚望,要求他們制定明確計劃來管理其碳排放量及對所在社區的社會影響。由此,可持續發展在印刷企業的日常管理中佔據了十分重要的地位。

「2022年,印刷業充滿挑戰,許多印刷服務供應商受到高能源價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成本上升,同時還疊加更嚴格的對環保、節能的技術需求。」斯圖爾特·萊斯預計,2023年,印刷行業對設備、油墨和基材的可持續性和環保需求將增加,可再製造、再升級的技術和環保工藝將受到市場青睞。

英國努特希爾創意公司董事總經理露西·斯旺斯頓預計,可持續將成為印刷企業發展的關鍵。「我希望2023年行業中的'漂綠'行為能夠減少。我們必須共同承擔環保責任,幫助品牌和營銷人員了解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