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紙包裝市場規模龐大瓦楞紙包裝應用廣泛
發佈日期:13/03/2023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聯合會
包裝產品主要分為紙包裝、金屬包裝、玻璃包裝、塑料包裝。其中,以瓦楞紙箱為主要構成的紙包裝產品由於擁有良好的物理機械性、可回收性、印刷適應性、經濟實用性和環保性等優良特性,使用範圍越來越廣。

根據中國包裝聯合會發佈的《2021年全國包裝行業經濟運行概況》,2021年全國包裝行業規模以上企業累計完成主營業務收入12,041.81億,同比增長16.39%;其中紙和紙板容器規模以上企業完成累計主營業務收入3,192.03億元,佔比26.51%,緊隨塑料薄膜製造(29.19%)之後,是應用最廣泛的包裝形式之一。未來隨著低碳、環保、綠色的理念深入人心,紙和紙板容器製造行業將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瓦楞紙板是由箱板紙和經過起楞的瓦楞原紙粘合而成、用於製造瓦楞紙箱的一種複合紙板,紙板中層呈空心結構,能夠在減輕包裝重量的同時獲得較高的抗壓強度和緩衝性能。

瓦楞紙箱是指使用瓦楞紙板經過印刷、模切、釘箱或糊盒製成的包裝用紙容器。作為一種外包裝,瓦楞紙箱主要起到運輸過程中的儲存、保護作用,其印刷內容可還起到美化外觀、展示產品、廣告宣傳的作用。與金屬、塑料、玻璃包裝產品相比,瓦楞紙箱廢棄物較少、易於回收再利用,並且印刷時主要採用無毒易分解的環保水性油墨,是公認的綠色包裝產品,且紙箱佔產品成本的比重低、易於物流運輸和儲存,廣泛地應用於家電、電子產品、IT、食品飲料、圖書、日化、紡織品等下游行業中。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