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WRI:全球闊葉木纖維價格指數 在兩年內上漲了27%
發佈日期:24/04/2023
消息來源:紙業發佈
《木材資源季刊》(Wood Resource Quarterly)日前報導,過去一年,大多數國家的木片和紙漿原木價格(以當地貨幣計算)大幅上漲。例如,在北歐國家,國內價格從2021年第四季度到2022年第四季度上漲了約20%;在中歐,木纖維成本同期上漲了30—50%;拉丁美洲的紙漿原木價格上漲了25—40%;而加拿大的木材價格漲幅略小,為15—35%;美國南部是唯一過去一年價格幾乎保持不變的地區。

當前,木纖維成本是木漿製造成本最高的部分。根據FisherSolve智能平台資料,2022年第四季度,木材成本佔全球紙漿生產現金成本的近60%。其他成本份額是能源(17%)、化學品(14%)、材料(5%)和勞動力(5%)。木材成本百分比因國家/地區而異,介乎45%至75%之間。北歐國家和德國處於木材成本範圍的低端,能源所佔比例相對較高。最高的木材成本份額通常在亞洲,包括中國和日本,而能源和化學品份額通常低於總現金成本的10%。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