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從英國廢紙產量、需求及紙廠情況看包裝紙及紙箱行業走向
發佈日期:25/09/2023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在英國國內市場上,受PRN影響較大,本月英國廢舊紙板的價值跌破每噸90英鎊的水準。事實證明,在英國包裝廢物系統中用作證據的PRN的價值波動很大,已達到35英鎊以上,但最近已跌至15英鎊以下。今年第一季度發放的紙質PRN數量超出預期,但人們認為PRN價格上漲將促使更好地記錄紙張回收情況,並促使更多公司註冊發放證據。

儘管廢紙的產量非常低,但價格還是下降了。貿易商和廢物公司報告說,來自地方當局合同和更廣泛的零售部門的數量有所減少。所有這一切都是在造紙行業本身陷入混亂的背景下進行的,據報導,世界各地有更多的工廠關閉和停機,加上中國和歐洲經濟疲軟,總體來看新紙板的需求至少在短期內仍將保持低位。然而,儘管目前需求疲軟,但市場可能會出現趨於平穩的跡象,夏末甚至可能出現需求小幅上升的樂觀情緒。

在英國國內市場上,受PRN影響較大,本月英國廢舊紙板的價值跌破每噸90英鎊的水準。事實證明,在英國包裝廢物系統中用作證據的PRN的價值波動很大,已達到35英鎊以上,但最近已跌至15英鎊以下。今年第一季度發放的紙質PRN數量超出預期,但人們認為PRN價格上漲將促使更好地記錄紙張回收情況,並促使更多公司註冊發放證據。

從產量來看,據造紙工業聯合會(CPI)的數據顯示,英國造紙廠的生產活動在下降。與2022年相比,最新的CPI報告顯示,2023年紙板產量較去年同期下降15.7%,其中4月份下降幅度尤其大,達20.5%。與此同時,4月份工廠的廢紙攝入量也出現了類似的下降。4月份的產量數據是五年或更長時間以來的最低水平,並且很可能是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準之一。

從需求來看,出口商和英國國內企業表達了主導該行業的問題。英國埃克曼回收公司董事總經理潘卡傑·喬杜里解釋說,「這一切都與工廠需求和紙漿價格下降有關,東南亞有一些需求,但總體而言有所下降,尤其是印度的需求水準較低。印度產能過剩,這受到了中國停工的影響。」

他補充說:「市場底部可能即將到來,但出口市場仍然困難重重。印度紙廠面臨著材料出口需求低和能源成本高的問題。例如,我們合作的一家工廠擁有一台每月生產30,000噸的機器,但現在每月僅生產13,000噸。」

東南亞主要出口商溫纖維英國公司董事總經理科林·克拉克也談到了市場的下行壓力。「我們對低回收量和低需求之間的情況感到不安,但亮點可能是我們將在最後一個季度之前進入夏季,這通常是一個繁忙的時期。但是,目前中國紙廠能夠從當地收集商那裡採購到足夠的材料,因此他們無需從印度和東南亞採購再生紙漿。」

從英國國內情況的情況來看,國內觀點來自IWPP和一位倫敦貿易商。回收協會貿易部門IWPP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克裡斯·伯頓表示:「市場正處於刀刃上,我認為無論哪種情況都可能發生。有些人可能會說價格正在下跌,但由於供應量低,市場可能會出現小幅波動,價格可能會上漲。周圍的材料太少了,我們正走向一年中最繁忙的時期。」

總部位於倫敦的回收紙商Pulp Friction的特殊項目負責人格雷姆·庫姆斯說:「我們似乎正處於完美風暴的中心。整個造紙行業的需求已降至驚人水準,不僅在歐盟市場,而且在印度和東南亞也是如此。雖然我們幾個月來一直在抱怨回收紙的生成水平低於平均水準,但事實上它們仍處於低潮可能是一件好事,因為如果產量和庫存更高,銷售價格可能會下降得更深入。遺憾的是,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將降價通過供應鏈傳遞給生產商。」

從紙廠的情況來看,6月中旬有消息稱,斯道拉恩索將關閉荷蘭德容旗下的一家主要生產廠,有跡象表明,進一步的動蕩將影響廢紙市場的銷售。斯道拉恩索在宣佈擬於今年最後一個季度關閉該工廠時,引用了「當前的市場環境」,並指出希望工廠是德容包裝集團於2023年收購的一部分,其年總產能為38萬噸各種紙板類型。該工廠從英國進口一些廢紙。

相比之下,未來更光明的是,歐洲的新機器即將投入使用。6月初,VPK集團宣佈,在其於20226月收購的法國阿利澤工廠,已投資2億歐將現有紙機改造為「基於無碳能源」的再生紙生產裝置。諾曼第工廠每年將使用55萬噸廢紙。

阿利扎伊工廠實現了強烈的迴圈概念。該工廠每年將重複利用來自工廠周圍250公里半徑範圍內的55萬噸廢紙,最大限度地減少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反過來,生物質鍋爐和水處理廠產生造紙過程中使用的綠色能源。

事實上,英國本身就是一個前新聞紙工廠將變成紙板工廠的地方。2024年底,肖頓旗下的的艾倫紙廠開業,取代北威爾士工廠前芬歐匯川新聞紙工廠。這意味著英國有五家主要紙板廠,其他是位於凱姆斯利的得斯瑪、帕廷頓的Saica,以及斯諾德蘭和內切爾斯的史墨菲卡帕。

不排除英國市場發生進一步變化。就在最近,得斯瑪宣佈就關閉其大部分回收站進行磋商,預計這可能會在今年秋天發生。據信該公司大部分廢紙來自零售部門,因此對其倉庫的需求較少。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