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動蕩的意大利包裝行業和科技定義下的德國包裝行業
發佈日期:04/10/2023
消息來源:cpp114

這是一個民族工業克服困難、促進就業並制定全球標準的故事。意大利的包裝行業已經擺脫了經濟動蕩的陰影,與其他主要行業相比表現出顯著的韌性。過去幾年,在專門從事食品包裝和奢侈品公司實力的推動下,它不僅出現反彈,而且一路飆升。

GlobalData發現,2022年意大利包裝市場規模達825億個。預計2022-2027年該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將超過1%。品牌已經開始意識到,包裝不僅僅是一個外殼,更是建立客戶忠誠度的工具。這種「第一印象」充分說明瞭它所擁有的產品,而意大利包裝行業正在利用這一關鍵概念。

該行業的價值分為兩個關鍵領域——設備和技術。這些部門建立和諧的夥伴關係,和諧地創造出創新和效率的交響樂。然而,真正走到最前沿的是包裝行業。多年來,這個行業經歷了相當大的轉變,承認包裝不僅僅是一種運輸工具,而且是一種運輸方式。這是一種能夠引起消費者共鳴的體驗、觸覺和視覺擁抱。就像名片一樣,消費者與包裝之間的最初互動可以決定內部產品的成功。

隨著包裝機械產量飆升至令人印象深刻的63億歐元營業額,出口市場佔據了中心舞臺,占收入的比例高達81%。意大利和德國這兩個強大的國家甚至佔據了全球出口份額的50%。與此同時,進口滿足了國內需求的24%,揭示了本地生產與全球一體化之間的微妙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的數據並不能說明全部情況。當考慮整個範圍時,包括材料、加工和行業的連鎖反應,總營業額超過了290億歐元,為國家GDP貢獻了2%

在全球舞臺上,意大利自豪地擁有全球第二大機械供應商的稱號,僅次於德國。這凸顯了意大利對創新和技術的承諾,意大利製造的包裝機械在國際生產線上贏得了榮譽。

但這不僅僅是數字的問題,這是關於人的意大利的包裝行業為多達139,167人提供了有酬就業,這證明瞭該行業在塑造國家工作力方面的關鍵作用。其中,相當多的105,000人致力於包裝行業,而超過34,000人則從事設備和機械領域的工作。

這些數字的背後隱藏著一個堅韌和進化的故事。意大利的包裝行業不僅生存了下來,而且蓬勃發展,證明了其面對不斷變化的消費者動態和全球挑戰的適應性。該行業體現了意大利精神——傳統與創新的融合,工藝與尖端技術的結合。

在可持續發展和環保意識至關重要的時代,包裝行業也沒有落後。意大利的包裝公司已採用可持續實踐,將環保材料和工藝融入其生產中。此外,今年早些時候,總部位於意大利的非營利性國家鋁包裝聯盟報告稱,該國在2022年回收了73.6%的鋁包裝廢物,並有望實現202550%203060%的國家回收目標。

這種對品質和地球的雙重承諾鞏固了意大利包裝行業作為全球領導者的地位,美學、功能性和環境責任和諧共舞。隨著意大利包裝行業的不斷發展,其歷程成為其他行業希望和靈感的燈塔。它表明,只要將創新、奉獻和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方法正確結合起來,即使在最具挑戰性的時期,各行業不僅能夠生存而且能夠蓬勃發展,在全球經濟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高科技進步定義了德國包裝行業

德國包裝業位於歐洲的中心,是一股堅韌的力量,通過創新和可持續發展應對挑戰。德國包裝行業通常被視為國家製造業的支柱,面對不斷變化的市場動態,它表現出了非凡的韌性。 2022年,德國包裝市場規模達1,368億個單位,預計2022-2027年複合年增長率將低於1%

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該行業克服了迷宮般的挑戰,包括供應鏈中斷、環境問題和技術進步。這項研究由IG BCE進行,該工會涵蓋玻璃、橡膠、陶瓷、塑膠和皮革等多個行業的工人。它揭示了這個重要部門的狀況,強調了其適應性和創新性。

該行業適應性的突出方面之一是其抵禦供應鏈中斷的能力。新冠疫情暴露了全球供應鏈的脆弱性,影響到各個部門。然而,德國包裝行業迅速調整了生產流程和供應鏈管理,確保盡量減少中斷。這種適應性不僅保障了就業,還鞏固了德國作為國際舞臺上可靠供應商的聲譽。

為了應對日益增長的環境問題,德國包裝行業一直走在可持續創新的最前沿。該報告強調了對環保包裝材料、回收技術和減少廢物戰略的重大投資。最近,德國裝瓶公司可口可樂歐洲太平洋合作夥伴德國公司(CCEP DE)宣佈計劃擴大消費者在家可續裝飲料的選擇範圍。這種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與全球對抗塑膠污染和減少包裝材料碳足跡的努力相一致。

擁抱技術進步一直是行業韌性的基石。自動化和數字化不僅提高了生產效率,還提高了產品品質和定製化。配備感測器和跟蹤功能的智慧包裝解決方案正在取得進展,為消費者和製造商提供更大的透明度和便利性。

儘管面臨挑戰,德國包裝行業仍處於令人興奮的未來的風口浪尖。該報告預測,在創新、可持續性和國際需求的推動下,將持續增長。該行業對適應性和可持續方法的承諾使其成為塑造德國乃至全球包裝格局的關鍵參與者。

德國包裝行業的韌性是一個鼓舞人心的例子,說明適應性、可持續性和技術進步如何幫助行業在逆境中蓬勃發展。 隨著世界繼續應對變化,該行業仍然是穩定和創新的基石,為德國包裝行業帶來了光明的未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