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洲包裝印刷行業的發展現狀及未來趨勢
發佈日期:19/10/2023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西歐是繼亞洲和北美之後的世界第三大包裝市場。 未來幾年,影響該市場發展的因素諸多,首要影響便是歐盟的綠色協定,該協定致力於減少包裝廢物和不必要的包裝,並通過提供雄心勃勃的長期目標來加強包裝的回收和再利用。 這些需求也引發了對優質再生塑膠和可持續材料使用的需求。 此外,數碼化繼續重塑包裝行業,就像許多其他行業一樣。

可持續包裝

包括政府、產品製造商和公眾在內的各方面都在持續提升商品供應中可持續包裝的需求。 公眾對環境責任意識的不斷提高,推動了對生物基和可回收包裝的需求,以至於他們願意為採用對環境更好的包裝產品支付高價。

數碼化

包裝行業的數碼化為供應鏈的各個部分(從最初的包裝設計到包裝的接收和打開)帶來了新的、更高效的機會。 產業鏈的上游存在包裝設計師、印前專家和印刷商之間更大數碼集成的機會,以便他們同時處理和開發相關包裝的概念和設計,通過更多地訪問共用數據來減少整個設計過程的耗時。 它還可以減少早期失誤的發生率。 產業鏈的下游包括轉向可以通過技術掃描和讀取的標籤,以及最終納入有利於消費者與供應商互動以進行手動下載等的二維碼。

塑造包裝行業的其他趨勢

除了回收、再利用和數碼化的大趨勢外,旨在提升消費者體驗和參與的設計趨勢也在現代競爭格局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研究人員指出的將影響未來幾年行業發展的趨勢如下:

電商發展對包裝設計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電商包裝本身正成為一個新興領域,其包裝設計是專門針對在線銷售公司的預期用途而設計的。 該領域對特殊設計的需求是在不斷變化的技術、立法和商業影響背景下產生的。 包裝的設計必須考慮到靈活性、保護性、堅固性和強度,以便產品在運輸後完好無損地到達消費者手中……這些要求重量輕且不影響品質。

在交付時,消費者體驗必須具有吸引力,這樣包裝打開的過程才能增加開啟產品的樂趣。 電商領域的產品退貨率也相當高,這意味著包裝必須足夠堅固,才能經受住退貨的考驗。

可持續發展也影響了電商包裝行業,因為一次性塑膠現在被認為是不受歡迎的。 未來,這些將被更多地使用生物基塑膠和發泡聚苯乙烯 (EPS) 所取代。 該領域的主要推動者是亞馬遜等大型在線零售商。

觸覺設計正在普及,以便消費者在選擇產品時獲得更多的觸覺體驗。 使用方法的示例包括擊凸工藝、燙金壓紋或創意模切,從而使得包裝更令人興奮,且握起來的時候更愉快。 該領域正見證從奢侈品產品轉向主流產品的轉變。 數碼化再次在其中發揮了作用,這為小公司的加入提供了可能性。 另外,對品質的感知是這裡的主要關聯環節。

極簡主義也在包裝行業內引起熱議,特別是考慮到減少包裝浪費的緊迫性。 這裡的挑戰是不降低消費者打開產品時的體驗,討價還價時也不能犧牲包裝與消費者的互動,因此需要創造性的方式來保持產品的吸引力,同時追求整體的簡單性。

3D列印技術開闢了定製形狀開發的高科技途徑。 這對於可能具有不尋常輪廓的貨物的包裝具有特別的價值,並且還可以用來克服生產更複雜形態的容器所面臨的一些挑戰,而通過傳統工業技術來解決這些問題可能更加困難。

研究人員認為懷舊趨勢向消費者傳達了安全感,這一點可以從20世紀50年代、70年代和90年代的復古影響中得到證實。 這種對安全感和熟悉感的渴望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新冠疫情對我們生活的影響而產生的。

從正面到背面、再到正面連續運行的無縫包裝設計也正在出現。 因此,像這樣的360°設計具有明顯的優勢,在貨架吸引力方面會產生顯著的視覺差異。

智慧包裝也取得了進展,特別是對於食品而言,感測器可用於指示溫度和濕度等環境因素。 食品的智能包裝還可以讓消費者獲取其所含產品的營養數據。

食品包裝越來越傾向於展示盒內所含食品的設計。 這裡的趨勢是通過使用明亮的顏色來實現簡單的插圖風格。

個性化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重視,其對快速周轉和快速轉換的需求非常適合數碼印刷行業。

數碼印刷將這一切結合在一起

數碼印刷包裝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取得巨大收益,為行業帶來許多優勢。 採用數碼印刷技術可以實現商業包裝的強勁增長,並有助於減少安裝浪費。 直接在紙張、紙板和轉移膜等包裝材料上進行數碼印刷的優點,增強了其對小批量包裝生產的吸引力,並使得中小批量的印刷生產更具成本效益。

數碼印刷技術也推動了個人化趨勢,因為它可以説明公司實現更好的客戶互動,同時也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 不同材料和產品上獨特的印刷設計是另一個優勢,有利於數碼印刷的進一步發展。 Future Market Insights 在新報告中強調了包裝印刷行業未來的一些趨勢。 數碼印刷包裝的優勢非常有吸引力,預計該行業的價值在2023-2033年間將增長66%,這無疑將是一個巨大的市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