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可口可樂多瓶飲料裝的以紙代塑之路
發佈日期:30/10/2023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隨著其競爭對手百事可樂在北美大規模轉向紙板飲料運輸系統,可口可樂網絡中的某些裝瓶商也正在擺脫塑膠環的轉型。 在成為美國第一家採用Graphic Packaging InternationalKeelClip紙質罐夾系統一年後,Liberty Coca-Cola Beverages報告稱已將其所有迷你罐轉換為該包裝方式。

塑膠環可能因其對海洋生物造成的嚴重破壞而臭名昭著,飲料品牌一直在尋找擺脫塑膠環的方法。 百事可樂公司於八月宣佈,將開始在美國和加拿大的百事可樂、激浪和佳得樂等品牌的飲料合裝包裝上採用紙板包裝——可回收的包裝和夾子,代替塑膠環。 百事可樂表示,它是「第一家致力於在北美推廣」這種方法的飲料公司。

可口可樂公司有自己的包裝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到2025年使其所有包裝在全球範圍內均可回收。 該公司還計劃在2020-2025年期間累計減少300萬噸來自不可再生來源的原生塑膠的使用。 然而,與競爭對手不同的是,可口可樂在美國的系統由60多家獨立擁有的裝瓶商組成,它們為客戶和銷售合作夥伴製造、包裝、銷售和分銷最終品牌飲料。

「可口可樂公司與我們的裝瓶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在實現我們共同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取得有意義的進展,包括推動二次包裝的創新。」可口可樂發言人在八月份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

Liberty是一家總部位於費城的裝瓶商,為東北部各州的餐館、超市和零售商提供服務,該公司去年夏天開始在其位於紐約州埃爾姆斯福德的工廠使用KeelClip 1600多件包裝機,將夾式紙質包裝應用於飲料罐,Graphic Packaging稱這種方式消除了需要塑膠環和收縮膜。

Liberty估計,通過轉換埃爾姆斯福德工廠通常加工的約4200萬至4500萬箱罐頭和瓶子中的310萬箱,該公司在此期間有效地從供應鏈中消除了近42噸塑膠。 Liberty目前正在審查可以使用無塑膠替代品包裝的其他產品類型和尺寸。

Liberty Coca-Cola Beverages的高級運營工程經理迪倫·肯內特表示,無論供應商如何,該公司或其他裝瓶商在過渡到這項技術時面臨的一個最初挑戰是,新機器與之前設備的佔地面積並不完全相同。這對於將該解決方案融入其整個設施的現有生產流程造成了一些困難。

此外,紙板的原材料成本高於塑膠替代品。 迪倫·肯內特表示:「但我們對這一計劃的投資是對未來的承諾。隨著其他北美合作夥伴採用替代方案,存在規模經濟的潛力。 儘管可口可樂擁有多種多樣的裝瓶商網路,但我們並不是在真空中運營,我們正在交流我們在該領域的一些經驗和機會。」

在歐洲,得斯瑪宣佈與可口可樂HBC Austria合作,用紙板外包裝取代1.5PET軟飲料合裝上的塑膠手柄。 可口可樂、芬達、雪碧和Mezzo包裝正在奧地利的雜貨店推出。 得斯瑪表示,100%可回收的Lift Up可用於不同尺寸的瓶子,並且具有柔軟且易於攜帶的手柄。 該公司沒有提供有關該產品在其他國家擴張的更多資訊。

得斯瑪包裝解決方案部門首席執行官斯特凡諾·羅西尼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包裝是採用該公司的循環設計指標方法設計的,旨在盡可能使用最少的材料並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同時在外觀方面仍具有吸引力。 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可口可樂HBC和克朗斯的合作是減少一次性塑料和大規模實現創新變革的關鍵。斯特凡諾·羅西尼說。

另外,英國可持續包裝和紙張公司盟迪與大米供應商Veetee合作,宣佈推出新型可回收紙基干米包裝。 盟迪表示,這是英國市場首次推出紙質幹米包裝解決方案。 兩家公司密切合作,通過定製創建整個解決方案,並確保其滿足乾米產品的特定要求。 這些關鍵要求之一是提供防潮保護並使產品在貨架上穩定。

盟迪表示,它採用以客戶為中心的方法來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 盟迪英國和愛爾蘭靈活消費品區域銷售詹姆斯·亞羅表示:「與我們一樣,Veetee始終關注可持續發展,以凈零碳排放為目標,減少一次性塑膠並增加閉環回收,我們的MAP2030目標是使我們所有的包裝可重複使用、可回收或可堆肥。」

新包裝還獲得了英國回收標籤權威機構——包裝上回收標籤的認證。 Veetee的紙包裝採用盟迪的功能性阻隔紙張製成,包裝上印有相應的處置資訊。 該認證表明該包裝已被英國各地的路邊回收廣泛接受。 它將讓兩家公司的消費者為迴圈經濟系統做出貢獻。 Veetee集團營銷總監詹姆斯·佈雷特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消除不可持續的包裝,我們非常自豪能夠在英國率先實現這一目標——無論是紙質包裝還是我們獨特的米盒。」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