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俄羅斯向中國提出合作邀請 木材年產量150萬
發佈日期:22/11/2023
消息來源:木頭雲信息平台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在11月南昌舉行的俄中「長江—伏爾加河」地方合作理事會第四次會議上,俄羅斯聯邦基洛夫州州長索科洛夫提出了「與中國合作夥伴在基洛夫州建立低等級木材加工廠」的提議。

在兩國之間友好貿易的關係下,中俄木材行業利用地理優勢,已經形成了穩定的供應鏈。 並且在中國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後,俄羅斯木材憑藉品質優,成本低等特點,彌補了中國市場對紅松、樟子松、落葉松等針葉材的供應空缺。 從今年前三個季度來看,中國市場仍有四分之一的進口木材是來自俄羅斯,其中71%是松杉等針葉材。

此前我們提到,在俄烏爭端的影響下,俄羅斯林木行業正在開拓新的運輸路線以搶佔更多亞洲國家的市場份額。 但整體來看,中國仍是俄羅斯木材的最大買家,並且短時間內中國市場的地位難以撼動。

隨著國際木材需求的不斷增加,在海外投資合作建立木材加工廠已經是一件普遍現象,對於木材供應商來說,這不僅能從源頭把控木材產品品質,降低產品成本,還能結合國內需求進行加工和運輸。 中國作為木材消耗大國,近些年也在俄羅斯、加彭、印尼等地投資木材加工廠。

基洛夫州作為俄羅斯森林最茂密的地區之一,大多數林產品以出口為主,在加工低等級木材方面有巨大潛力,目前年加工量達150萬立方米。 在本次大會上俄方提出的提議,不僅表達了對中俄兩國木材貿易之間進一步合作的期待,還表達了對中國企業實力的認可。 如果這項合作能夠實現,或許能為中俄兩國的木材貿易帶來更多的機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