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專家深度解析全球印刷包裝市場新機遇
發佈日期:04/12/2023
消息來源:科印印刷網

今年,WhatTheyThink舉辦了第四屆年度技術展望周論壇活動。活動期間,行業同仁們共同探討了印刷設備、軟體、工作流程等方面的最新技術和產品,展望了未來發展的趨勢。印刷行業知名專家David Zwang在關於標籤和包裝印刷的分論壇開幕式上指出,標籤和包裝印刷領域發展潛力巨大,但同時也面臨多重挑戰,比如工作力短缺、環保要求越來越高、能源成本增加等。下文回顧David Zwang的精彩分享內容。

行業面臨的挑戰:

工作力短缺

David Zwang指出,儘管美國印刷行業在很長一段時間記憶體在工作力短缺的問題,但有一個因素往往被大家忽略。隨著2008-2009年美國出生率的下降,從2026年開始進入工作力市場的人數將進一步減少。 具體來說,在2026-2036年,勞動力將減少約五十萬人。其他的原因還包括行業缺乏完善的學徒制,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辭職潮等等。 因此,他認為工作力短缺的現象未來會越來越嚴重,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樂觀。

 

美國年出生率變化情況 

此外,隨著勞動力市場的萎縮,印刷行業的僱主在亞馬遜等招聘平台上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目前企業給出的薪資已經高達30美元/小時,並且標明有明確的工作時間。 「這是一場『薪資戰爭』,印刷企業不僅要通過提高薪酬來吸引工作力,而且還要同時提高現有員工的工資,否則他們可能就會離開。」David Zwang如是說。即使是缺乏專業素養的臨時工,他們的薪資也高達17美元/小時,且僱傭臨時工不利於企業長期的可持續發展。

綠色環保要求逐漸提高

近年來,可持續性發展趨勢盛行,印刷包裝行業越來越關注與環保相關的問題。David Zwang認為,目前美國印刷包裝行業在環保回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2020年,美國紙包裝和紙基包裝的回收率約為65.7%,瓦楞紙箱的回收率約為88%

 

美國紙包裝和紙基包裝回收率 

未來發展機遇:

標籤市場

David Zwang分析了標籤市場的機遇與發展趨勢。根據史密瑟斯的統計數據,預計在2022年至2027年間,全球標籤市場規模將增長13.41%。從不同印刷技術在標籤領域的應用率來看,柔印仍然佔據著最大的市場份額,柔版印刷機製造商正在努力提高設備的數碼化水準,提高生產效率以應對印刷企業工作力短缺的問題。

 

全球塑膠廢物管理水準(1980-2015年) 

儘管當下數碼印刷所佔比重較小,但已呈現出快速增長趨勢,2022年到2027年間,其在標籤市場應用率預計將增長11%。 雖然數碼印刷的市場份額在標籤市場中快速增長,但柔印和數碼印刷將共存一段時間。

 

 

2022-2027年全球標籤印刷市場規模增長情況(按技術劃分)

對於這一變化,David Zwang指出,數碼標籤印刷設備的關鍵技術趨勢之一是從噴墨到混合的轉變,即「噴墨和柔印合二為一」。「這類設備是模組化的,印企可以隨心所欲地轉換印刷方式,來滿足不同的訂單需求。」

軟包裝市場

根據史密瑟斯的最新數據,從2022年到2027年,全球軟包裝市場規模將增長18%。「從印刷方式來看,儘管膠印目前保持著較大的市場份額,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數碼印刷、更高效的數碼化柔印等將取代膠印的位置。」David Zwang預測道。

 

 

2022-2027年全球軟包裝印刷市場規模增長情況(按技術劃分)

摺疊紙盒市場

接下來,David Zwang 將話題轉向摺疊紙盒領域。根據史密瑟斯的最新數據,從2022年到2027年,全球摺疊紙盒市場將增長14.38%。 市場對於環保的關注推動了這一趨勢的發展。

 

 

2022-2027年全球摺疊紙盒印刷市場規模增長情況(按技術劃分)

具體分析摺疊紙盒領域的數碼印刷市場,David Zwang指出,EP和噴墨兩大領域的市場佔有率都在增長,噴墨印刷憑藉效率高和更低的單位成本等優勢,增長速度較快。「毋庸置疑,更多適合印刷摺疊紙盒的噴墨印刷機將在市場上湧現出來。」

瓦楞紙市場

最後,David Zwang又具體分析了瓦楞紙市場。「目前,瓦楞紙在全球包裝市場的佔比較大,特別是隨著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瓦楞紙的市場規模正在快速增長,預計從2022年到2027年將增長近14%。 無論是包裝盒還是紙質展示架,瓦楞紙都可以滿足巨大的市場需求。」

 

 

2022-2027年全球瓦楞紙印刷市場規模增長情況(按技術劃分)

目前瓦楞紙印刷主要採用柔印,有一部分是應用膠印和凹版印刷。 在數碼化發展趨勢的推動下,相關設備的數碼化、自動化水準也會進一步提高。

David Zwang的精彩分享中可以得知,標籤與包裝印刷市場機遇與挑戰並存。 預計到2027年,標籤、軟包裝、摺疊紙盒、瓦楞紙等細分領域的全球市場規模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增長,增長的背後離不開電子商務的發展、環保趨勢的推動等各方面的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在標籤與包裝的眾多細分領域,數碼印刷都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需要印刷包裝企業擁抱趨勢、面向未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