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再生紙漿(Recycled pulp)國家標準獲批發佈
發佈日期:05/12/2023
消息來源:中紙網

日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發佈2023年第13號公告,批准發佈《液壓缸試驗方法》等468項推薦性國家標準,其中包括《再生紙漿》《紙管紙板》兩項造紙領域國家標準,具體資訊如下。

再生紙漿是指利用分類回收的紙、紙板及紙製品為原料,經揀選、碎解(干法或濕法)和篩選等處理得到的紙漿。 該標準規定了再生紙漿的未碎解纖維組分含量、夾雜物含量、粗渣率、可勃值、水分、灰分、放射性污染、危險廢物、重金屬、感官性狀等要求,適用於作為造紙纖維原料使用的再生紙漿,不適用於僅經過簡單分揀、剪切、打包等處理得到的廢紙碎片等。

《再生紙漿》標準的發佈實施,對於引導和規範企業生產,保證再生紙漿產品的品質和安全,保護生態環境,緩解國內造紙纖維原料緊缺,推動我國造紙工業持續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紙管紙板》是對2010年版標準的修訂,適用於製造各類紙管所用的紙板,標準根據市場現狀對強度、偏差等相關指標進行了調整。該標準的發佈實施,提高了標準的適用性,有利於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