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非洲木材市場:中國等市場前景難料 部分港口原木庫存偏低
發佈日期:28/12/2023
消息來源:木頭雲信息平台

隨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非洲木材行業面臨著充滿挑戰的局面。因產生交易的僅限於特定材種和特定規模,其他材種市場表現平平無奇,當地木材商對於中國、菲律賓以及中東等關鍵市場的前景難以預料,並將其描述為「或許是災難性」的。

加蓬木材市場

加蓬木材生產商表示,他們經歷了令人失望的兩個月。市場對奧古曼的需求十分平淡,導致影響了NKOK經濟特區的加工廠。

此外,據悉,加彭新政府將對NKOK經濟特區實施重大改革,以解決工資低和加班等問題。

根據加蓬《總統通訊》媒體報導,加蓬木材行業在國內和國際市場上面臨疲軟,生產方面也有著許多挑戰,如燃料成本上升、增值稅報銷問題以及基礎設施挑戰,尤其是在公路和鐵路運輸方面。

喀麥隆木材市場

儘管喀麥隆的新總統選舉要到2025年,木材商也在猜測這一改變會對林業部門造成哪些影響。

生產方面,據報導,喀麥隆近30%的運營商和工廠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木材採伐活動顯著放緩。

在大雨的影響下,自上個月下旬以來,從森林到工廠和原木倉庫的道路條件並沒有得到改善。但好在,鐵路運營保持穩定,且喀麥隆的集裝箱供應充足,能夠確保木材的持續運輸。

港口方面,杜阿拉港和克里比港運行正常。但克里比港口的原木庫存正偏低運行。

整體上看,大雨仍在影響中非國家,為其帶來生產損失。但隨著喀麥隆和剛果北部地區將在本月下旬迎來旱季,木材商對生產、運輸條件改善的希望越來越大。

以及,在此提醒國內木材商,臨近元旦假期,連同紅海事件導致非洲港口擁堵,預計至明年1月的海運將會有所延遲,或許會出現運價上漲情況,需得留意近期海運問題,以便做好木材進口和產品出口安排。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