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4年全球噴墨印刷油墨市場展望
發佈日期:05/02/2024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隨著可持續性、勞動力和生產優勢推動新市場和現有市場的擴張,數碼印刷正在興起。數碼印刷已經是一個相當大的市場,噴墨印刷的使用正在迅速增長。這可以從噴墨油墨銷量的增長中看出。根據Adroit Market Research的數據,數字印刷油墨市場預計到2030年將增長至33.3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12.7%Market Research Future則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到31億美元,到2030年複合年增長率為7.23%

愛普生美國專業成像產品經理大衛·洛佩茲表示,油墨行業領導者的銷售額,以及對數碼印刷的興趣也出現了類似的增長,數碼印刷市場正經歷穩步增長到大幅增長。「這是由不斷增長的客戶需求,以及印刷商的適應性推動的,這些印刷商正在接受和實施不斷發展的趨勢和新技術。此外,推動增長的一個因素是勞動力格局的變化。數碼印刷的集成使印刷商能夠優化運營效率,減少員工數量,並降低僱主的管理成本。」

此外,當今的數碼印刷機效率高、生產力高,使印刷廠能夠用更少的資源實現更多目標。數碼印刷的最新技術進展,包括新的、更快的噴頭技術,可以與傳統模擬印刷技術的生產力相媲美。這些進步使數碼印刷商能夠提供更多定製輸出、提高輸出能力並滿足客戶需求。

Nazdar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理查德·鮑爾斯表示,Nazdar數字印刷市場持續顯著增長。「我們看到大多數數碼印刷領域都出現了出色的增長,其中工業領域的顯著增長尤為突出,因為有更多的應用、設備和油墨可供使用。」

INX International數碼部門副總裁保羅·愛德華茲表示,即使在最近充滿挑戰的全球環境下,數字印刷仍在持續增長。「數碼印刷領域有許多應用和利基市場,你必須更仔細地觀察它們才能了解全貌,有些地區增長相當強勁,有些地區增長較慢。」愛德華茲補充道。

柯達全球解決方案營銷經理安德里亞·康納表示,數碼印刷領域確實可以看到顯著的增長。「對於柯達來說,這一點已經得到證實,我們能夠於2023年在客戶現場安裝第一台柯達PROSPER ULTRA 520和柯達PROSPER 7000 印刷機,並且我們看到來自全球所有地區的這些突破性噴墨印刷機越來越感興趣。」

賽康企業傳播經理丹尼·梅爾滕斯表示,賽康持續注意到其所服務的市場和應用同比增長10%。「這種增長是由於不同印刷技術之間的作業轉換(膠印到數字印刷)以及新的印刷量,可持續發展不再是一個流行詞,而是融入了我們的生活。對更可持續的包裝解決方案的推動也推動了數碼印刷的產量增加,因為它減少了作業長度並增加了JIT(準時化)生產。在賽康,我們注意到任何包裝都需要紙質基材而不是塑料。」

太陽化學產品與營銷經理西蒙·愛德華茲表示,總體而言,數碼印刷市場一直在增長,但近年來由於一系列外部因素給許多細分市場帶來波動,增速放緩。「隨著疫情後市場開始復甦,俄烏沖突帶來了新一輪的全球不穩定、能源成本和生活成本上升以及政治不確定性。儘管環境充滿挑戰,數碼印刷領域的許多市場仍繼續表現出強勁增長,包括數碼標簽、包裝和裝飾印刷。圖形印刷保持穩定,而數碼紡織品行業則表現出一些停滯,部分原因是生產能源成本以及許多地區生活成本增加導致的消費者習慣的演變。大多數都指出2024年是數碼印刷市場增長的轉折點。”

成長型市場

多年來,數碼印刷已經從早期在個性化和直郵中的使用發展成為廣告牌和陶瓷的主要印刷技術以及在標簽印刷等方面的地位。雖然數碼印刷在紡織品中所佔份額很小,但該市場正在快速增長,而包裝(包括直接到物體印刷)是噴墨印刷快速擴張的巨大機遇。

愛德華茲表示:「對INX來說,積極的一面是與包裝領域相關的增長,這是我們通常實力雄厚的領域。數字領域的市場增長預測以及油墨和印刷機的技術發展支持了這一點。儘管如此,其他細分市場也出現了增長,並且出現了大量新應用。在工業市場的某些領域,噴墨現在可以成為製造過程的一部分,例如地板裝飾。隨著新應用的開發,直接到物體印刷繼續強勁增長。各種規模較小和較大的參與者都瞄準了這個市場應用。」

 

洛佩茲表示,對於大幅面印刷行業來說,愛普生美國公司在紡織品和T恤印刷的定制方面看到了非常強勁的增長。「對於大幅面標牌印刷,即使我們走出了疫情,戶外活動在日常生活中仍然很常見,許多人仍然喜歡在戶外聚集,因此,對戶外標牌的需求仍然穩定,包括廣告牌、車輛貼膜、地板粘合劑,以及耐用且耐候的物品,例如餐廳菜單、餐桌標牌、橫幅等。對實用戶外標牌的欣賞明顯增強。」

此外,我們看到應用趨向於交互式和戰術輸出,洛佩茲指出,最近,我們有一位客戶利用UV固化油墨制作出類似石頭的印刷品,看起來和摸起來都像真正的石頭。它將粗糙的感覺與分層真石在印刷品上形成的不同層次結合起來,然後可以用於室內展示。

康納表示,柯達發現商業印刷以及教育、出版和包裝印刷領域對按需印刷 (POD) 的需求不斷增長。「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較短的運行趨勢、對更快交貨時間的需求、對個性化/定製的需求不斷增長,以及減少庫存和相關資金佔用的願望。當然,印刷行業對可持續性和資源節約的追求也推動了POD的增長。」

達普林指出,包裝已成為數碼印刷公司的主要目標市場。在該細分市場中,增長最強勁的領域是數碼標簽印刷、瓦楞紙和金屬包裝裝飾。「噴墨技術在標簽市場上享有盛譽,擁有強大的UV LED油墨和系統,可提供卓越的品質。UV技術和其他新水溶液的採用持續增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