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德國造紙業大幅下滑:產量創二十年來新低
發佈日期:08/03/2024
消息來源:曼談紙業

德國紙漿和造紙行業約有46,000名員工,2023年生產和銷售同比大幅下滑,遏制了新冠疫情後的覆蘇,行業指標已跌至多年來的最低水平。據德國造紙工業協會稱,2023年產量下降約14%1,860萬噸,創下過去二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行業總銷量下降13%,至1,880萬噸;總收入下降27%,至155億歐元。收入相比產量的下降比例更大,也表明產品價格的大幅下降,影響了企業的盈利能力。該行業預計創新的紙質包裝解決方案將為行業帶來新的發展動力,減少化石塑料的使用,提供可持續的替代品。

印刷紙行業的跌幅尤其嚴重,2023年銷售額暴跌29%,明顯高於其他歐洲市場。包裝紙和紙板的銷量也明顯下降(下降7%)。衛生紙和特種紙等規模較小的產品類別受到的影響稍微輕微一些,銷售額均下降了6%

特種紙制造商Felix Schoeller的首席執行官Hans-Christoph Gallenkamp表示:「紙張和紙板是經濟發展的晴雨表。印刷和包裝主要領域的下滑反映了德國當前的經濟疲軟和充滿挑戰的市場狀況。我們的競爭力因能源成本的大幅增加而受到影響。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倉促的能源轉型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所帶來的後果。此外,持續的數碼化趨勢,給印刷行業產生了深刻影響,工廠和機器的關閉是慘痛的結果。」

2023年的經濟低迷和2024年的疲軟開局給許多公司帶來了壓力,特別是考慮到2022年銷量增長已經下降。能源、原材料和運輸成本高企,加上突然的政治變化導致不確定性增加,繼續給公司帶來負擔。由於造紙工業在基於可再生資源的循環經濟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種情況尤其具有挑戰性。德國造紙工業協會緊急呼籲政策制定者簡化行政和監管要求,引導能源轉型重回正軌,從而支持企業轉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