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景氣低迷 永豐餘台東廠彈性停機引關切
發佈日期:30/10/2008
消息來源:中央社

有三百多名員工的永豐餘造紙台東廠,受到這波景氣低迷衝擊,庫存量不斷升高,生產線被迫彈性停機,員工安排輪休,引起員工擔心關廠。永豐餘表示,現在是生產調整的最好時機,也可讓員工休息,機器歲修,台東廠絕對不會關廠。

永豐餘造紙廠是台東最具規模工廠,有三百多名員工,不過在十月六日至八日停機,接著又在十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停機,且員工輪休假,地方議論紛紛,員工擔心關廠。

永豐餘造紙廠公關協理劉瑞娥表示,這一波國際金融海嘯確實讓百業都顯得比較保守和觀望,不僅外銷訂單大幅減少,國內景氣低迷,民眾減少消費性支出,也衝擊到出版業和印刷業,連帶波及造紙業的銷售量。

另外,接連的颱風水患導致蔬菜水果減產,包裝用的紙盒銷售也大受影響,因此在惡劣的環境下,為了永續經營就必須調整庫存,把傷害降到最低。

劉瑞娥表示,各國各地都面臨相同的問題,因此這時候是生產調整的最好時機,也趁這機會讓員工休息,保持體力,同時機器進行歲修。

劉瑞娥呼籲員工、台東縣民,大家共體時艱,永豐餘台東廠絕對不會關廠。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