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教育局發現電子課本七樣本質素欠佳
發佈日期:09/10/2013
消息來源:星島日報
首輪「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畫」早前完成試教,據了解,教育局審閱首批電子教科書樣本後,在技術及內容層面上,發現七份中文及常識等主科的樣本整體質素未如理想,有樣本使用不適當學術用語,或引用資料時以偏概全。

「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畫」最初批出來自13家開發商共30份申請,不足一年,該三家開發商先後打「退堂鼓」,包括當初的大贏家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另有兩家機構半退出,擱置開發部分申請,迄今只餘下來自10家開發商共20份申請,並於首次試教後向當局提交首批樣本。據悉,雖然樣本質素普遍可以接受,但當中七份中文及常識等科目的樣本整體質素未如理想,被勒令修改。

當局回應時強調,電子教科書尚在起步階段,須克服不少困難,不宜過早判斷成功與否。電子學習聯盟主席黃岳永分析,開發商以非牟利機構或出版商為主,是出版教科書的新手,或對課程不熟悉;又擔心其他開發商不如大型書商般有雄厚資金,「距離推出市場尚餘一年,但開發過程一直欠經濟收益,故修改樣本有一定難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