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動漫聯會支持盡快修訂《版權條例》
發佈日期:05/11/2013
消息來源:星島日報
立法會將就修訂《版權條例》舉行公聽會,就戲仿、惡搞、諷刺等豁免刑責展開諮詢,版權人認為網民擔憂誤墮法網是存誤解,漫畫界指修例反而保障網民外,更可直接打擊盜版。

香港動漫聯會理事鄧永雄指,支持修例是主要針對大型非法分享。他舉例,每年漫畫銷售收入原近五億元,今年被盜版侵蝕嚴重激跌五成,僅得二億至三億元,「早上漫畫一出,如《風雲》、新《龍虎門》,下午已被人複製網上任看。」他指,《進擊之巨人》、《火影忍者》等已被大量複製成盜版,而且平板電腦及手機愈平,翻版漫畫apps網頁受歡迎,重創香港及日本漫畫,版權人已各出奇謀將版權售予內地網站及設防火牆,阻截香港網民免費看。

另一支持盡快修例的國際唱片業協會總裁馮添枝指,今次修例是容許針砭時弊及諷刺作品出現,修例其中一方案是「公平處理」原則,只要不影響潛在市場是沒問題,他指這是國際間可接受,諷刺作品不作圖利,是不會被追討,他又強調今次修例沒有扼殺創意空間,且更可保障網民。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