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東南亞地區對包裝油墨的需求不斷增長
發佈日期:24/12/2013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網
東南亞國家一直保持著穩定的經濟增長速度,而且隨著市場的擴大和飲食習慣的改變,該地區的消費市場總體保持增長狀態。特別是市場對包裝凹版油墨的需求在不斷增長。因此,日本東洋油墨公司在大力推進凹版印刷油墨本地化生產的同時,還在不斷開發和推出新的產品,以滿足東南亞地區客戶的需求。此外,為了配合自己的發展策略,東洋油墨公司去年年底還在越南和印度成立了新的凹版油墨工廠,並計劃將凹版印刷油墨的業務擴展到印度尼西亞和其他東南亞國家。2012年,東洋油墨公司還與中國和印度的企業合資成立了顏料公司,以便為當地客戶和海外市場提供高性價比的有機顏料。

從對包裝油墨和膠印油墨的需求上來看,中國和印度是最具增長潛力的兩個市場。這兩個國家的市場在不斷擴大,消費者的生活方式也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們對包裝產品的強烈需求促進了中國和印度市場的增長。除了上述兩個國家以外,其他亞太國家也具有十足的吸引力。盛威科公司在菲律賓和越南建立了新的混色中心,從而將其在亞太地區的工廠總數增加到了26家,並拉近了與東南亞地區客戶之間的距離。

幾乎所有的大型國際油墨製造商都在亞太地區設立了分支機搆。在全球銷售額超過9,000萬美元的20大油墨製造企業中,有六家公司的總部都設在日本,並且這些大企業均在亞太擁有一定規模的生產基地。還有三家企業的總部設在中國,它們分別是葉氏油墨有限公司、翔川油墨有限公司以及樂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其他油墨行業的佼佼者也在亞太地區相當活躍。比如說富林特集團和盛威科公司就在亞太成立了分公司,而繪博油墨集團則將主要精力放在了印度市場,並在2005年收購了印度著名的油墨製造商米高油墨公司。儘管經濟形勢大不如前,但隨著亞太地區印刷業的發展,日本阪田油墨等公司依然在2012年取得了銷售額的增長。由於歐債危機的影響,亞太地區的經濟並沒有取得強勁增長,但發展中國家對印刷的需求量卻在不斷增長,特別是包裝印刷和包裝油墨市場。

在充滿商機的亞太市場面前,各大油墨製造商都希望能通過擴大產能,增加覆蓋和開發新產品等方式來吸引更多的客戶。至於中國,儘管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限制政策,本地供應商之間的競爭也比較激烈,但這一市場對油墨產品的需求依然十分旺盛,而印度對於想要開發中東和非洲市場的油墨製造商而言,具有非同一般的戰略地位。

除了凹版印刷油墨的前景令人看好以外,UV油墨在亞太地區的增長潛力也非常大。很多油墨製造商都表示要開發出高性價比的UV油墨產品,以便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市場上贏得更大的市場份額。而在產品的開發方向上,能為印刷企業節約更多能源的高敏感度的UV油墨將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隨著發展中國家對環境保護問題的日益關注,特別是中國等國家出台了更加嚴厲的環境法規,環境友好型油墨的市場需求也將進一步增長。各種不含VOC的單張紙油墨、高敏感度的UV油墨、水性噴墨油墨和水性凹印油墨等為各大公司打開新興的亞太市場提供了堅實的產品保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