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尋覓印刷包裝機械行業新興增長點
發佈日期:17/03/2014
消息來源:必勝網
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印刷包裝機械行業也受到經濟增速減緩壓力影響,利潤率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全球印刷包裝機械行業規模出現萎縮,在不利的經濟環境下,印刷包裝機械行業原材料價格的大幅上漲,紙材料、塑膠材料、金屬材料、玻璃材料、輔助材料、複合材料、燙金材料、防偽材料等印刷包裝機械材料全面上揚,造成印刷包裝機械行業企業生產成本大幅增加,更是成為壓垮印刷包裝機械行業的最後一根稻草,成為印刷包裝機械行業相關企業不能承受之重。
 
印刷包裝機械行業平均利潤率下降,會使印刷包裝機械行業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存壓力,從另一個角度看來,印刷包裝機械行業平均利潤率的下降,將迫使盈利能力差、發展不規範的印刷包裝機械行業企業破產或轉型發展,有利於印刷包裝機械行業的規範進步,對國內部分優秀印刷包裝機械行業企業來說,此時的行業危機,也是企業實現快速趕超、跨越發展的良好機遇,從這一角度來解析,行業的低利潤似乎代表著一種成熟,代表著一種理性的回歸,印刷包裝機械行業的微利現狀,會促使印刷包裝機械行業企業快速實現轉型,以適應目前資訊時代的發展趨勢。
  
除了原料價格上漲擠壓企業利潤造成企業盈利率下降,目前國內印刷包裝機械行業市場上,影響印刷包裝機械行業相關企業發展的另一個因素就是行業內存在著一擁而上、價格競爭的不良風氣。國內印刷包裝機械行業生產重複性大,利潤低,很多企業為了爭搶客戶,盲目降低價格,導致企業在與客戶的交易中失去主動權和談判籌碼,企業雖然得到了客戶,卻難以實現盈利,無法獲得持續發展的資金支援,難以進行技術投資研發,又使得國內印刷包裝機械行業企業難以在高端市場有所作為,如此一來,就形成了國內印刷包裝機械行業發展的惡性循環。
  
在全球印刷包裝機械行業規模出現萎縮的情況下,國內印刷包裝機械行業相關企業想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求得生存發展,就需要開拓尋找新的利潤增長點,在及時掌控原材料市場行情,著力降低採購成本、實行精細化管理,壓縮生產成本的同時,國內印刷包裝機械行業相關企業要以高科技、智慧型、現代化為目標,加快企業技術創新步伐,不斷提高產品品質,提高產品附加值,提升國內企業全球市場競爭力,促進中國印刷包裝機械行業快速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