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看全球油墨行業的三大利潤增長點
發佈日期:19/03/2014
消息來源:科印網

當前,全球油墨行業的利潤增長點主要集中在包裝印刷油墨、數字印刷油墨和能量固化油墨3個領域。這主要是因為傳統出版和商業印刷油墨領域的市場需求持續下滑,面臨較大壓力,特別是歐洲出版和商業印刷油墨市場的形勢不容樂觀,復蘇的希望渺茫。因此,油墨製造商也紛紛瞄準包裝印刷油墨、數字印刷油墨和能量固化油墨,加大研發力度,提升創新能力,希望在提升自身利潤率的同時,也能極大地增強企業的競爭力。

毫無疑問,近幾年包裝印刷市場始終呈現出持續增長的態勢,而且其未來幾年的發展形勢仍將比出版印刷市場更為樂觀,正因為此,幾乎所有的大型油墨製造商都把精力集中在了包裝印刷領域,他們認為,即使全球經濟發展緩慢,包裝印刷市場也不會出現大的波動。包裝印刷市場也面臨著一些新的變化和挑戰,主要包括:減少油墨遷移、小規格包裝趨勢、包裝材料可迴圈再生以及降低對環境的影響等。其實,這些挑戰也給油墨製造商帶來新的市場機遇,如果能夠為客戶提供符合未來發展趨勢的新型油墨產品,就能獲得更大的增長空間。

與此同時,隨著數字印刷技術的快速發展,數字印刷油墨也成為全球油墨行業的重要研發方向之一。特別是噴墨印刷油墨,更是眾多油墨製造商關注的重點。

能量固化油墨領域比較受關注的是LED-UV油墨。在過去幾年裡,LED-UV固化技術已經逐漸走向成熟,市場上LED-UV油墨的製造商數量和產品類型也在不斷增多。目前,LED-UV固化技術在數字印刷領域已經獲得了較高的接受度,正在向柔印和網印領域拓展,接下來膠印領域也將逐漸採用這種技術。

太陽化學首席營銷主管Felipe Mellado先生稱:「能量固化油墨和噴墨墨水是太陽化學表現最好的兩個領域。相比2012年,UV/EB油墨市場有一定幅度的增長,且主要增長來自於包裝印刷市場,尤其是UV柔印、窄幅印刷、標籤、折疊紙盒以及其他軟包裝的應用,寬幅和超大幅面印刷市場也保持了持續增長的勢頭。」

對於油墨製造商而言,如果能夠將業務覆蓋多個市場領域,特別是關注包裝印刷、噴墨印刷和UV印刷領域,依靠技術優勢為這些領域的印刷企業提供產品和服務,就能夠獲得較好的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