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青年技能大賽 2014」啟動
發佈日期:10/06/2014
消息來源: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秘書處

年輕專才盡展技能  競逐出戰「世界技能大賽」席位

讓年輕人展現專業技術、發揮潛能的「香港青年技能大賽2 01 4」啟動禮今日(6 月6 日)舉行。今年的技能大賽以探索技能魅力為主題,總共設有25個比賽項目,參賽的年輕精英逾300位,打破以往紀錄。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涵蓋六大競技範疇,包括:「運輸及物流」、「建造工程科技」、「製造及工程科技」、「資訊及傳訊科技」、「創意藝術及時裝」及「個人及社會服務」。表現出色的參賽者有機會被選派接受培訓,代表香港出戰明年8月於巴西聖保羅舉行,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精英,同場比拼切磋,一較高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為兩年一度的技能盛事揭開序幕:「『香港青年技能大賽』可以說是職業技能界的「武林大會」,既讓青年朋友有機會切磋職業技術,又提供一個交流相關知識的重要平台。隨著時代的變遷,職業技能將變得更加重要,擁有相關技術的年輕人在就業市場相信會佔有一定的先機。」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主席許宗盛說:「社會發展需要不同層面的人才推動,職業教育正是培訓技術專才的重要搖籃。『香港青年技能比賽』配合社會的發展方向,在促進專業技能的發展和交流上扮演重要角色,同時讓從事不同行業或正接受職業培訓的年輕人,能夠發揮自己的興趣和潛能。我相信各位選手在備戰和比賽過程中,無論在技術提升及個人成長方面,將獲得寶貴經驗。」

2 5 個競賽項目自今日開展,其中11項精彩比賽項目將於6月27日至6月28日首度齊集啟德郵輪碼頭「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暨嘉年華2014」舉行,讓公眾一同探索技能魅力(詳情參閱附表一)。比賽安排參照世界技能大賽的慣例,讓選手置身熱鬧而公開的作賽環境,考驗選手專注能力及自信心。同場並呈獻多項精彩活動,讓公眾親身體驗學習技能的樂趣。

大會安排超過20項不同主題的動動手技能體驗活動,適合小朋友、中小學生和家庭參加,趣味和教育意義並重,是週末親子活動的好選擇。技能體驗以簡單有趣方式增加對專業技術的認識,活動包括:更換車呔、自製LED燈、身體彩繪和專業調酒。入場人士更有機會獲得豐富禮品。

此外,多名業界精英將出席連串講座, 分享成功心得和行業最新發展。大會亦安排駐場專業教育顧問為家長及學生提供職業發展諮詢服務,協助規劃進修和發展路向。「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暨嘉年華2014」入場費用全免,為期兩日的活動,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大會安排免費穿梭巴士,由上午8時30分至下午7時30分,往返啟德郵輪碼頭和港鐵九龍塘站及油塘站,接載入場人士(詳情參閱附表二)。是次活動廣獲業界機構及職業訓練局(VTC)行業訓練委員會鼎力支持, 大會衷心感謝各界逾260萬活動贊助, 推動技能發展,並加強培訓精英選手,進軍地區和世界技能大賽。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由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統籌,聯合主辦機構為VTC、建造業議會和製衣業訓練局。比賽自1996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為21歲或以下的年輕人提供機會,鼓勵他們交流發揮,擴闊視野,提升技能。

世界技能大賽同樣每兩年舉行一次,比賽匯聚逾千名來自67個國家和地區的年輕專才比拼技藝。香港代表隊自1997年參加過往八屆世界技能大賽以來,累積贏取了2金、1銀、4銅及32個優異奬章的佳績。

 

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秘書處

電話: 3 9 07 6 84 3 / 2 83 6 12 9 0

電郵: wo r l ds ki l l s _h k@vt c . e du .h k

網址: www.wo r l ds ki l l s hon gk o n g.o rg

地址: 新界青衣路 20A 號 6 樓

張建宗局長由VTC 主席陳鎮仁博士及執行總幹事尤曾家麗陪同 下,與「香港青年技能大賽2014」參加者面談,了解他們備戰心得
動動手技能體驗-張建宗局長親身體驗更換車呔的技術
主禮嘉賓為參加平面設計科技比賽的健兒打氣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