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八月巴西舉行
香港代表隊積極備戰 參加項目及比賽者歷年之冠
發佈日期:12/06/2015
消息來源:香港職業訓練局
香港將派出歷屆以來人數最多的青年代表遠赴巴西,出戰「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與來自全球的頂尖選手一較高下。被喻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將於今年8月11至16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

今次香港參與的比賽項目,亦為歷屆之冠。香港代表團將派出18位精英選手出戰16個比賽項目,包括首次參加的西點製作及細木,另有美容護理、電氣安裝、平面設計科技、美髮、資訊網絡佈線、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機電一體化、機械人、油漆裝飾、水喉、餐飲服務、櫥窗設計及佈置、鋪瓦及網頁設計,與世界各地選手同場較量。參賽選手均為職業訓練局(VTC)、建造業議會和製衣業訓練局合辦的「香港青年技能大賽2014」的優勝者,再由專家挑選代表香港出戰「世界技能大賽2015」。香港代表團現正積極備戰,務求在比賽時發揮最佳表現,爭取好成績。
 
 
香港代表團現正積極備戰,務求在比賽時發揮最佳表現,爭取好成績。

「世界技能大賽」由世界技能組織舉辦,是最具規模的國際技能比賽,旨在推廣專業技能,提升技術水平,以及加強世界各地對專業教育及技術培訓的認識和關注。今屆大賽設有多達50個比賽項目,匯聚逾千名來自72個成員國家和地區的青年專才參加。

比賽於1950年首次舉行,現每兩年舉辦一次。香港自1997年首次派隊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以來,已累積2金、1銀、4銅及32個優異獎章的佳績,成功向世界展示了香港青年專才的技術水平已達至國際級水準。比賽詳情可瀏覽以下網站:

「世界技能大賽」香港官方網站:
「世界技能大賽」官方網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