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軟包裝需求量預計2016年將達兩萬億個
發佈日期:10/07/2015
消息來源:包裝前沿

2014年,塑膠軟包裝在全球食品行業的銷量上漲3%,升至1.9萬億個,預計2016年其全球銷量將升至兩萬億個。

市場調研公司歐睿國際稱,在食品行業,自立袋無疑是增長速度最快的一種塑膠包裝。自立袋仍是深受諸多品牌商喜愛的一種包裝形式。根據歐睿國際預測,2014至2019年期間,自立袋的年均銷量將增加6%。

在2014年發佈的自立袋包裝中,值得關注的包括全球最大的穀類早餐製造商家樂氏在法國推出的穀類食品所採用的包裝、亨氏食品公司在德國推出的即食餐包裝以及綠巨人的甜玉米包裝。

「從今年的包裝研究資料來看,自立袋是其中一個成功案例,」歐睿國際包裝研究部門主管Rosemarie Downey說道,「自立袋的銷量非常好,是一種適合微波爐加熱的包裝解決方案,可用於包裝即食餐、米飯、意粉,在餅乾、糖果、開胃小點心以及冰激淩、優酪乳和嬰兒食品等直接消費的一次性包裝中也佔據了一定的市場份額。自立袋的應用範圍非常廣。」

在2015年,中國和印度在食品包裝增長中佔50%。2014年僅亞太地區銷量就上漲了5%,也就是3,200億個包裝。

「中國和印度是全球食品包裝行業的推動力,」Downey補充道,「城市化水準和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加上購買習慣由散裝食品轉向包裝類食品,使這些國家對塑膠軟包裝的需求越來越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