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5全球印刷企業平均贏利625萬歐元
發佈日期:29/07/2015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2007年至2015年全球印刷企業全部業務收益複合年均增長率達到9%。超過50%的印刷企業在採購數字大幅面印刷設備時支出十萬歐元。80%的印刷企業對紡織品印刷的市場潛力予以肯定,27%的印刷企業已開始參與服裝印刷。

近日,由歐洲印刷協會聯合會主辦的《印刷企業普查研究項目的調查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出爐,全球1,200家印刷企業在2014年5月至2015年4月參與並完成了該次訪問調查。此次調查是歐洲印刷協會聯合會自1962年創立以來調查範圍最廣的一次,50%的受訪企業來自美國,42%來自歐洲,8%來自環太平洋地區。受訪企業主營業務類型涵蓋了印刷行業的方方面面,包括絲網和數字印刷(34%)、商業印刷、快印和複印(15%)、標誌印刷(13%)、藝術印刷(7%)、廣告印刷(5%)等。此次調查的新亮點是8%的受訪企業是新興的數字印刷企業。

整體行業樂觀度向上揚

《報告》顯示,客戶需求是驅動印刷行業發展的主動力,從提高生產效率、資金更快周轉和完成準時交貨的目標,到滿足客戶定制化、個性化的印刷需求,70%以上的受訪企業認為客戶對印刷服務的要求越來越高。出於滿足客戶需求的期望,印刷企業開始加快數字腳步,包括生產系統、工作流程、自動化和網絡印刷等方面的數字化進程。

對於印刷業未來的發展前景,80%的受訪企業表現出了積極的態度,對自身業務發展策略的信心使得他們對整體行業的樂觀度上漲了14%,相反只有不到2%的企業認為印刷業前景黯淡。調查結果顯示,印刷企業的樂觀態度建立在商業成功的基礎之上。根據數據統計,印刷企業的平均贏利在八年內翻了一倍。2007年全球印刷企業平均贏利為300萬歐元,2015年迅速增長至625萬歐元。自2007年至2015年印刷企業全部業務收益複合年均增長率達到了9%,其中,數字大幅面印刷業務的收益複合年均增長率達到了7%。

數字大幅面設備採購忙

超過50%的印刷企業在採購數字大幅面印刷設備時支出了十萬歐元,其中印刷企業從支出中抽出45%用作開發新產品與新服務,用來開拓新市場。

據調查,27%的印刷企業選擇採購UV印刷機,21%的印刷企業採購紡織品印刷機,17%的印刷企業採購溶劑型印刷機,16%的印刷企業採購生態溶劑型印刷機,14%的印刷企業採購乳膠印刷機。調查結果顯示,印刷企業在設備上的投資主要提升了四方面的效能——提高了印刷品的品質(43%)、增加了容量(37%)、提高了輸出速度(34%)、降低了單位成本(33%),預計印刷產品將很快實現由大規模生產向大規模定制的轉變。

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企業期望數字大幅面印刷技術能廣泛地應用在現場媒體與液晶螢幕廣告中,36%的印刷企業正在為實現這個目標努力,31%的印刷企業將在12個月內向客戶群提供數字標牌解決方案。

紡織品印刷市場潛力漲

雖然橫幅(49%)、海報(40%)、標誌(38%)與看板(37%)仍是印刷企業的四大主營產品,但戲劇性的是,80%的受訪企業對如上四個方面並不看好,反而對新興的紡織品印刷業務予以肯定。據調查,現在市場上服裝、裝潢與包裝等紡織品印刷已開始運用數字技術,預計貼花等其他紡織品印刷也將很快採用數字生產。

在受訪企業的支出計劃中,紡織品印刷機的需求非常突出,21%的企業非常重視這方面的採購,12%的企業計劃收購熱轉印設備。

調查結果顯示,27%的受訪企業已經開始參與服裝印刷,81%的印刷企業看到了紡織品印刷服裝的市場潛力。在數字技術迅猛發展的背景下,預計在兩年內,採用紡織品數字印刷工藝生產的服裝將成為傳統絲網印刷服裝的重要替代品。

在裝潢與工業領域中,紡織品印刷的應用也有明顯需求,78%的受訪企業表現出了對裝潢紡織品印刷技術的重視。據了解,紡織品印刷技術也在不斷地向標誌與圖形空間領域進軍,67%的印刷企業認同紡織品印刷在軟標牌印刷市場中的佔比將持續增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