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Adobe 於 IBC 2015 公佈進一步加強電視與影片的創作以至傳遞
發佈日期:10/09/2015
消息來源:Adobe

二十世紀霍士即將推出的《死侍:不死現身》僅以 Premiere Pro CC 剪輯;Adobe Primetime 的支援伸延至 HTML5 及連接裝置

影片軟件領導者 Adobe 今日宣佈 Adobe® Creative Cloud® 旗下將推出的一連串的革新,包括突破性支援 UltraHD (UHD)、綺麗色彩技術提升,以及全新的觸控工作流程。此外,Adobe Marketing Cloud 旗下八個解決方案之一的 Adobe Primetime 將會伸延其傳遞及盈利能力至 HTML5 影片,同時亦會為收費電視供應商提供使流動電視 TV Everywhere 認證更容易和簡化的全新工具。Adobe 將於 9 月 11 日至 15 日在阿姆斯特丹參展歐洲最大的專業廣播展覽 IBC 2015,屆時將會展示跨 Creative Cloud 和 Marketing Cloud 產品的深化連繫。

在 IBC 中,隨著顧客繼續轉用 Creative Cloud 及 Premiere Pro CC 為工作流程,Adobe 亦會帶出不斷增長的業界趨勢。當中包括了將於 2016 年 2 月 12 日上映的二十世紀霍士電影《死侍:不死現身》;由 Adam Epstein擔任編輯的派拉蒙影業電影 《Staten Island Summer》;及獲獎無數的電影調光師 Dado Valentic。另外,最近推出的一些服務亦受惠於 Adobe Primetime,包括 HBO Now、娛樂時間電視、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索尼影業、RTL 集團、Shomi、Voo 及 Starz (Parsifal)。

展示跨越 Adobe 影片工具的創新技術

在 IBC 2015,Adobe 將預覽即將於 Creative Cloud 登場的全新影片技術,它們將簡化節目主持人及傳媒公司的工作流程,當中包括:

 帶動了 UltraHD 的全新時代,為 Premiere Pro CC 編輯出色的 4,000 像素至 8,000 像素片段而全面支援原始格式。Premiere Pro CC 內的持續色彩提升及對 High Dynamic Range  (HDR) 工作流程的支援,以及經提升的色彩逼真度和調整性亦可於 After Effects CC 中存取。透過對 ARRI RAW、Rec 2020 和其他 UltraHD和 HDR 格式等作深入的支持,以追上快速發展的色彩工作流程步伐。

引入了一個 Premiere Pro CC、After Effects CC 及 Character Animator 可用的觸控工作環境,專門為 Microsoft Surface Pro、Windows 8 平板電腦及 Apple 平板裝置而設。

利用 Audition CC 內的全新功能 Remix ,可調整歌曲長度以配合影片內容。Remix 不單是一個簡單的樂曲循環工具,它能夠自己重新編配音樂至不同的長度,同時保持韻律及結構的完整,配合故事性而創作出自定義的歌曲。

透過 Adobe CreativeSync,可於跨 CC 桌面影片工具支援創意資料庫 Cretive Cloud Libraries 的更新。現在包括 Adobe Stock 圖像等的資產,可以即時於 After Effects 和 Premiere Pro 出現,把創意影像賦予生命。

在 Adobe Media Encoder,Destination Publishing 是一個為 YouTube、Vimeo 及 Creative Cloud 等受歡迎社交平台呈現和傳遞內容的單一操作解決方案,現在亦可支援 Facebook,有助輕鬆展示及宣傳社交媒體的項目和活動。

Adobe Anywhere 作為一個有助企業團隊協作工作流程的平台,新增功能可配置為多個地點使用的串流解決方案或只能作單一地點協作的版本。

Adobe 專業影像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Bill Roberts 說﹕「Adobe 把影片和電影工作流程重新定義,使提供高質素圖像變得更容易。色彩是電影故事的必需品,而圖像沒有顏色校正的話效果便會顯得遜色。當 UltraHD 愈見普及時,圖像質素尤其重要。隨著我們不斷為 Creative Cloud 作出提升,Adobe 正協助製作公司更輕易地以任何屏幕創作引人入勝的 UltraHD 內容。」

Mytherapy 創始人兼首席調色師 Dado Valentic 說﹕「現時任何人都需要為製作時所採用的顏色負責。Adobe Premiere Pro CC 更新不少功能,例如 Lumetri Looks 讓電影製作者和編輯在整個製作過程期間能監控項目,從最初的劇本到最後完成製作,最終讓他們在創作方面享有更多的掌控。我期待了解 Creative Cloud 的最新消息。」

全新 Adobe Primetime 成為焦點

Adobe 在會議中亦展示一些 Adobe 多屏幕電視平台 Primetime 的重點功能提升。除了支援傳統的線性電視商業模式,該平台已經發展至擁有強大功能,可支援 OTT 和吸引觀眾直接面向消費者產品,並帶有參與度、盈利化及量度功能。新功能可以幫助傳媒公司比以往接觸與更多受眾,並與之互動:

擴展覆蓋範圍:Primetime 現時支援跨流動瀏覽器和額外連接裝置的 HTML5 內容傳遞,擴大其覆蓋範圍和盈利能力。Primetime 完全與平台無關,為一系列廣泛的安全及受保護的播放裝置提供支援。

身歷其境的電視體驗: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流動電視 TV Everywhere 應用程式的要求,Primetime 包括旨在大幅加快回應時間的全新功能。這即時啟動的功能預取應用程式內的影片內容,可在少於一秒間開始播放,分別為影片點播和實時串流的啟動時間加速了百分之三百及五百。Primetime 現在還支援杜比AC-3,為幾乎所有桌面電腦和連接裝置帶來高效的電影院品質聲效。

輕易存取:Primetime 對 OAUTH 2.0 網絡格式支援使消費者能輕易地獲取他們喜愛的付費電視內容。付費電視供應商能以家庭為基礎的身份驗證,直接啟用流動電視 TV Everywhere,並只需於每個裝置登入一次即可得到較長的用戶認證時段。

先進的測量:預先與 Primetime TVSDK 整合的 Adobe Analytics,現正推出全新支援 OTT 和流動電視 TV Everywhere 的測量,包括各種用戶參與指標。Adobe Analytics 的影片「數據流」將跨桌面電腦、亞馬遜裝置、Android、Apple TV、Chromecast、iOS、Roku、Xbox One 以及 Playstation 支援測量。

實用連結

在 IBC 2015 發佈的 Creative Cloud 新功能
Premiere Pro CC 的更新
After Effects CC 及 Character Animator 的更新
Audition CC 的更新
Adobe Media Encoder CC 的更新
Adobe SpeedGrade CC 的更新
率先預覽 Creative Cloud 影片功能 — 網上活動
Adobe Primetime 博客
進一步了解 Adobe Primetime

Adobe 於 IBC 及 MAX

歐洲最大的專業廣播展覽 IBC 2015 將在 9 月 11 日至 15 日於阿姆斯特丹舉行,而 Adobe 正預覽 Creative Cloud  專業影片產品和 Adobe Primetime 的主要更新。Adobe 將於 RAI 會議展覽中心(7 號館的展位 7.G27)展示其全新的解決方案,並可於網上 www.adobe.com/go/video 收看。這些更新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推出。影片創新也將 10 月 3 日至 7日在洛杉磯舉行的 Adobe MAX 中成為一個重要的議題,全球超過 6,000 名的創意思維人物將會一同了解 Creative Cloud 的最新發展,以及聽取創意領導者和具啟發性的講者之見解。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