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ISO/TC 130第29屆秋季工作組會議及全會在韓國舉行
發佈日期:13/11/2015
消息來源:科印網

2015年11月2至8日,經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以中國印刷技術協會副秘書長、全國印刷標準化技術委員會(SAC/TC 170)秘書長胡桂綿為團長的中國印刷標準化代表團參加了在韓國首爾召開的國際標準組織印刷技術委員會(ISO/TC 130)第29屆秋季工作組會議及全體會議,來自17個國家的79位專家參加了13個工作組會議及全會。中國代表團由來自中國內地及香港的11名人員組成,其中包括SAC/TC 170秘書長胡桂綿,ISO/TC 130主席蒲嘉陵、秘書崔遠超,第十二工作組召集人何曉輝、秘書李美芳以及ISO/TC 130註冊專家劉霞、陳傑文、黃卓欣、彭安琪、林冬南、方君陽。

中國專家分別參加了各工作組會議,並在會上有積極的表現,中國專家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參與了相關標準的研究並獲取了國際標準化信息。

11月4至5日,WG 12印後工作組會議由召集人何曉輝主持召開。來自中國、巴西、英國、德國、日本、瑞士、加拿大、印尼等八個國家的近20位專家參加了會議。WG 12目前正在主導制定三項國際標準,中國主導的ISO/CD 16762《印刷技術 印後加工 一般要求》委員會草案(CD)投票於2015年10月21日結束,投票結果為通過,且僅有日本一票反對,會議就投票評論意見進行了討論,並確定於11月前完成國際標準草案(DIS),進行DIS投票; ISO/FDIS 16763《印刷技術 印後加工 裝訂產品》已於今年9月正式遞交ISO中央秘書處申請發起最終國際標準草案(FDIS)投票,目前投票尚未結束。項目負責人劉霞在此次會上對此項目進行了簡要的回顧,若投票通過,下一步將進入出版程式。ISO/CD 19594《印刷技術 銑背膠訂產品裝訂強度檢測方法 向上拉頁測試》CD投票於2015年10月14日結束,投票結果為通過,會議對評論意見進行了認真討論。

另外,關於 TF3工作流程標準規劃工作組中制定標準框架及內容,中國專家10月份在國內召開小組討論,並於11月7日的TF3工作組會上由劉霞代表中國專家做了演講,得到各國專家的認可,該標準項目將繼續由中國完善,方君陽、劉霞、蒲嘉陵、陳傑文等承擔了這一任務。

11月8日召開了全體會議,與會各成員國代表團團長、各組召集人及秘書共40余人出席會議。中國專家蒲嘉陵第一次以ISO/TC 130主席身份主持全會,會議就各工作組提交的重大問題及決議進行了討論、並經表決後逐項做出了決議。胡桂綿代表中國進行了各項議題的表決。崔遠超以ISO/TC 130秘書身份向各國專家介紹了2015年ISO/IEC導則新變化,宣讀了秘書處報告並記錄了全會的主要內容。

ISO/TC 130第30屆春季工作組會議原定於2016年5月在瑞典召開,今年10月瑞典宣佈因經費不足無法承擔會議。經秘書處與德國商議,該會議定於2016年5月23至27日在德國柏林舉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