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數字印刷數據顯示:數字印刷為包裝市場增利
發佈日期:20/01/2016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史密琴斯•皮爾研究所最新數據統計顯示,2015年採用數字印刷技術的包裝市場價值達到了105億美元,約有1,070億張A4紙面積大小的包裝產品在數字設備上印刷。未來四年,該市場規模增速約為兩倍,2020年市場價值將達到198億美元。

根據研究報告,2016年數字印刷技術在包裝領域的運用將呈現兩大趨勢。在數字印刷方式上,噴墨數字印刷將繼續保持顯著的增長速度,逐漸超過激光數字印刷在包裝領域的市場佔比;而在產品應用上,除標籤產品大量使用數字印刷外,瓦楞紙箱、紙盒、軟包裝產品也將逐步採用數字印刷方式。

噴墨印刷方式成企業首選

從印刷設備角度來講,如今數字印刷設備分成了兩大陣營:採用液體油墨或墨粉的激光數碼印刷機(數字式靜電照相印刷機)和噴墨數碼印刷機。雖然在包裝市場中,採用激光數字印刷方式的產品印量仍佔據領先優勢,但其與噴墨數字印刷的佔比差距正在逐漸縮小,2017年兩者佔比將達到基本持平的狀態,2018年噴墨數字印刷將超越激光數字印刷佔據主導地位。

激光數碼印刷機的印刷效果較好,在標籤產品中應用廣泛,但其局限於窄幅印刷,使其相比噴墨數字印刷設備居於劣勢。噴墨印刷則是根據與圖像有關的信號產生墨滴,經由高精度噴頭噴射到承印材料上,整個工藝不會受到承印物的影響。憑藉其高品質、寬幅面、高產能、低成本的優勢,噴墨印刷更適用於包裝產品的印刷,將成為激光數字印刷設備的重要替代品。

數字印刷應用領域加速擴張

在包裝產品應用方面,標籤產品最先採用數字印刷方式,2015年其市值佔包裝產品領域的80.5%,規模佔比達到了93.5%。在未來四年內,標籤的領先地位預計不會有改變,但其他板塊,如瓦楞紙箱、紙盒、軟包裝也將成為數字印刷設備的重要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印刷設備製造商正在研發新的印刷設備以滿足日益增長的新需求,一部分新設備已經開始進入市場,另一部分設備則將在今年的德魯巴印刷展覽會上正式亮相。

在去年9月舉行的德國包裝產業數字印刷會議上,史密琴斯•皮爾研究所對參會人員進行了問卷調查,33%的受訪者認為數字印刷技術在軟包裝領域還有巨大的潛力待發掘,27%的受訪者看好瓦楞紙箱和折疊紙盒。隨著可變數據印刷標籤的廣泛使用,2016年數字印刷供應鏈將逐漸與傳統印刷供應鏈劃分開,生產定制個性化包裝的趨勢也將越來越明顯。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