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創意印刷再升級 印刷樹木能提供可再生能源
發佈日期:04/02/2016
消息來源:中國印刷
能源需求正在不斷增長,世界許多地方都在砍伐樹木,作為木柴。在芬蘭VTT技術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們正在研究一種方法,利用3D打印人造樹來代替伐樹,並能夠從環境中獲取能量。這種樹是通過人造的3D打印技術來實現的,並以印刷太陽能電池作為莖葉。
 
試圖在尋找一種從環境中獲取能量的方式時,VTT技術研究中心將目標瞄準了自然界。通過他們模擬的發明之後,樹木似乎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能夠提供能源需求。人造樹木是由三維印刷和印刷電子技術相結合而成的,根據目前的規格,提供的能源足以供小型設備使用,如移動電話,加濕器,溫度計和LED燈泡等。
 
樹木的葉子是利用的印刷柔性有機太陽能電池這一成熟技術製成的。每片葉子都有獨立的電源轉換器,創建多轉換器系統,使他能從各種來源收集能量,如太陽能,風能和熱度能。更多的太陽能板在樹裡,它能收穫更多的能量,莖和枝是用3D打印技術製造,使用的由VTT研發的人造材料製成。
 
這一樹木可以在多種環境中使用,因為它們不僅能從太陽獲取能量,也能從風和溫度變化中獲取能量。根據所涉及到的印刷技術,VTT研究中心表明這樣的樹是可以無限複製的,可進行批量生產。雖然目前還是少數,但如果有這樣一個願景,VTT研究中心很快就能讓您看到整片森林。儘管目前的規模還很小,但研究小組表明,能量收集樹木具有可擴展性,可以模擬現實生活中的樹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