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Adobe推出全新體驗設計工具預覽版
發佈日期:22/03/2016
消息來源:Adobe

Adobe XD讓設計師創作出具影響力的流動應用程式和網站

Adobe宣布現已推出Adobe Experience Design CC(預覽版),被視為一直備受期待的用戶體驗(UX)設計和原型製作解決方案。隨著全球企業和機構的流動應用程式高度發展,這個突破性的工具,幫助用戶體驗設計師(UX Designer)方便快捷地創作流動應用程式和網站。

Project Comet於2015年10月Adobe MAX大會中首次亮相,Adobe發布此預覽版本,誠邀用戶體驗設計界分享他們的反饋意見,以確保設計師能夠為這一直在演進的產品提供關鍵的意見。Adobe Experience Design (XD)現供所有擁有Adobe ID的客戶免費下載,公司預期將於今年稍後為Adobe Creative Cloud用戶提供首個正式版本。隨著大部份的內容現已設有流動版本,UX design成為增長速度最快的創意行業之一不足為奇。根據全球最大網上創意社區Behance,互動設計項目於2015年增長了52%,超越任何其他創意領域。

Adobe Creative Cloud產品管理副總裁(vice president of Creative Cloud product management)Paul Gubbay表示:「在這個步伐急速並講求連繫的文化下,擁有不良設計的流動應用程式和網站的壽命十分短暫。設計師正在等待一個合適的用戶體驗工具以簡化流動應用程式和網站體驗的設計。從一開始這就是我們與設計界具建設性的合作,我們期待來自全球創意人員的意見。」

Adobe亞太區數碼媒體總監(Director, Digital Media, Asia Pacific at Adobe)Michael Stoddart表示:「亞太區的企業和政府正迅速把握將顧客放置於業務營運核心的機會。他們跨廣大顧客和市民事務與溝通接觸點,為用戶體驗帶來改善。獨具慧眼的企業正把數碼轉型視為他們企業策略的核心,時刻希望透過應用適當的科技於適當的地方來提升生產力和創新能力,設計體驗是達成這個目標的重要關鍵。」

Adobe XD把設計和原型模式綜合於一個輕快而流動的桌面應用系統中。解決方案能幫助創意人員從框架規劃和設計,無縫地轉移到原型設計及預覽,以快速地重複試驗和設計受用戶歡迎的流動應用程式和網站。這首個預覽版本包括專注和直觀式的設計和介面工具、一個專為定義互動點和過渡的原型模式、專為測試原型的桌面預覽模式以及內置容許相關人士和團隊透過桌上電腦或流動裝置分享原型的功能。設計師可以從Adobe Illustrator CC和Adobe Photoshop CC匯入現有的資源,當確定最終設計後,資源就能夠輕易地交給開發員作製作工序。

Adobe計劃定期為XD更新,即將為不同裝置和提供支援和以Creative Cloud附加工具和服務深度整合,例如Creative Cloud Libraries和公司正快速增長的設計資源Adobe Stock。Adobe XD的Windows預覽版預計將於今年稍後推出。

UserXper悠識數位策略規劃總監的江典泗表示:「Adobe XD快速產出高度擬真的互動原型,在這個數碼服務需求激增的2016年,非常值得我們這樣的體驗設計顧問公司期待!」

Design Inc.的行政總裁(CEO)和創辦人Marc Hemeon表示:「XD的定位十分出色。我可以畫出設計,隨即得到樣版及傳送至我的電話,並可即時作出改變,真的非常簡單、快捷及易用。」Design Inc.專注於協助具規模的公司和新成立公司設計和打造優秀的產品。

Adobe XD產品規劃

如今,Adobe XD經已支援Mac OS,在將來除了在將桌面應用程式帶到Windows 10之外,亦會增加為iOS及Android增加流動隨行應用程式。隨著時間增加對平台的支援,讓Adobe專注在核心產品特點方面,為各平台帶來度身訂造的體驗。計劃進一步整合Photoshop CC和Illustrator CC以及支援Creative Cloud重點功能,當中包括CC Libraries及Adobe Stock。設計師給予Adobe的意見將會大大影響產品規劃的發展。

由於以體驗主導的流動應用程式和網站需求持續增長,各大專院校必須確保設計學科課程能反映業界對用戶體驗和用戶界面設計的重視。走在這場運動最前線的院校,正在把可用性納入於設計教學之內,啟發下一代的用戶體驗設計師。

位於多倫多的Humb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Learning的School of Media Studies互動多媒體教授Tom Green指出:「從學生一開始參與用戶和體驗設計,原型和可用性測試已經是我們灌輸給他們的關鍵技能。Adobe XD不僅是偉大的工具,讓學生有機會從他們的設計創作互動原型,更可以在用戶測試(User Testing)過程中重複這些原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