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AR技術為印刷品叩開互聯網增值服務之門
發佈日期:03/05/2016
消息來源:科印網
AR技術是連接印刷品和數字媒體的一種技術手段。AR技術無需特殊的編碼,而是採用圖像識別技術將印刷圖案與數字內容進行連接匹配。用戶通過移動終端上特定的APP掃瞄印刷品上的特定圖案,就會觸發APP執行相應指令,如啟動視頻或抽獎活動等。
 
宜家就在其商品目錄中用到了AR技術。當潛在顧客打開宜家的商品目錄時,通過移動終端上的配套APP掃瞄商品目錄上的傢俱,就可以將傢俱與家中實景按照實際比例投放到移動設備的顯示屏上。這樣一來,潛在顧客就能夠更直觀地看到心儀傢俱擺放到自己家中的樣子。傢俱款式是否搭配、尺寸是否合適等,潛在顧客都能做到心中有數。
 
Appear2Media是一家為出版社實施AR技術的媒體公司。其做的目錄產品「ITS Family-Katalog 2016」就是AR技術應用的典型案例。該目錄產品主要供有旅遊需求的人士使用,通過配套APP掃瞄該目錄的特定圖案,就可以在移動終端上看到相應的附加信息,如有關景點的音視頻信息、酒店房間的360°視圖等,從而充分展示產品的亮點。如此,人們在出行前就可以通過該目錄產品瞭解旅遊目的地的相關信息。對商家來說,根據用戶的訪問情況,其還可以瞭解用戶的興趣點,甚至可以作為對酒店房價進行調整的依據。
 
現在Axel Springer出版社也使用了Appear2Media媒體公司的AR技術解決方案。目前,該出版社出版的「Arte Magazin」(電視頻道節目雜誌,每月發行13萬冊),除了刊登每天的節目信息以外,還會通過AR技術給讀者提供非常豐富的線上內容,如與主題相關的背景故事、報道和採訪等。
 
AR技術的最大優點是,圖案從紙質載體上的平面效果延伸到數字媒體上的立體效果。
 
使用AR技術有七大理由
可讓印刷媒體變得更具吸引力;
提高用戶或讀者的忠誠度;
可擴展聯繫方式,增加銷售渠道;
通過訪問情況可瞭解用戶的興趣點;
可以讓用戶或讀者在短時間內瞭解更多內容,顯著減少獲取相關信息的時間;
引進多媒體信息,讓印刷媒體立體化;
數字內容易更新,使其可保持在最新狀態,並且在離線下載後隨時都可以使用。
 
AR技術的應用,使得雜誌、報紙、小冊子、包裝、傳單等印刷媒體對通過APP獲取附加數字信息起到了很好的推動作用。願在這些新技術的帶動下,移動互聯網之風也能為印刷行業帶來新的氣象!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