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美大報數字化 有人歡喜有人憂
發佈日期:04/05/2016
消息來源:科印網
【喜】
《紐約時報》投資數千萬美元支持數字化擴張
《紐約時報》的出版人認為,在未來3年,《紐約時報》將有機會成為全球新聞市場中不可或缺的「領軍者」。《紐約時報》投資5000萬美元積極部署報紙的國際數字化擴張項目,計劃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建立新聞品牌。
 
「如今,全世界的新聞媒體都面臨著巨大的壓力,一方面贏利銳減資金匱乏,另一方面壓力來自政治和媒體管制等。可以說,現在我們正經歷著傳媒時代的大變革、大動盪,對於《紐約時報》來講,沒有比現在更適合擴展業務和實現更大目標的了。」出版商阿瑟.蘇茲伯格、首席執行官馬克.湯普森,以及執行主編迪恩.巴奎特共同在公司內部聲明中如此說道。
 
每個月,訪問《紐約時報》官網的全球讀者大約有3.75億人次。然而,只有26.6%的網絡流量來自美國境外市場。但根據流量監測網站SimilarWeb的調查數據顯示,紐約時報網已經成為全球第六大媒體網站。
 
英國是《紐約時報》全球擴張投資項目的重要市場,《紐約時報》計劃在英國僱傭更多員工,因為那裡是出版商認為的第三大市場,並且根據監測顯示,總流量的2.5%來自於英國。
 
《紐約時報》還打算成立一個新部門——《紐約時報》全球頻道,它將負責這次5000萬美元投資戰略前三年的收益增長。「我們的編輯和商業高管團隊發現了一個巨大的、未開發的國際市場,目前我們已經看到這部分消費者的顯著增長,相信在未來我們可以專門為非美國受眾生產更多真正與他們相關的新聞報道。」《紐約時報》負責人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2020年數字版收入達到8億美元,顯然報紙對於國際業務帶來的收入增長充滿信心和鬥志。
 
「公司的每個環節:新聞編輯室、作品、技術、廣告、消費者營銷和數據分析等,都需要思考怎樣通過創新吸引和留住更多國際受眾,維持更持久的收入增長。我們計劃在海外市場深入培養並經營好一群忠實受眾,建立專門的核心團隊應對跨市場、跨區域的新聞選題和報道,更貼近那裡的受眾和廣告主。」《紐約時報》負責人如是說。
 
2015年,《紐約時報》數字用戶已經突破了100萬,出版商在2011年開始正式推出數字版的付費業務。
 
【憂】
英媒體使用員工網絡追蹤應用
《太陽報》和《泰晤士報》的出版商正在與智能手機數據安全公司合作,他們計劃利用一款手機應用程序監測報社所有員工們的網站訪問歷史記錄,記者們要面臨「被監控」的工作環境了。
 
英國報紙新聞聯盟稱他們正與一家名叫Wandera的英國公司商量合作事宜。Wandera專門從事互聯網移動數據安全和管理工作,通過應用來掌握員工的手機使用情況和費用,記者們並不期望使用它。
 
然而,一封發給技術部門員工的內部郵件引起了許多職員們的擔憂。事實上,《太陽報》的一些記者甚至已經開始使用這個應用了。這封郵件還提到,這款手機數據監測應用能看到你在互聯網上的所有操作痕跡,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私下裡,通通都被它「監視」著。
 
Wandera系統將記錄記者要訪問的網站地址,甚至該網站的訪問流量。這份使用報告最終將提供給英國報紙新聞聯盟。
 
在Wandera系統的影響下,員工們每月只能夠固定享受1G的「視頻與音頻」網絡服務,並且只能在連接無線網絡的狀態下才被允許。如果員工超過了這個量,移動設備就會設置使用限制,比如無法打電話,無法登錄推特和臉譜等社交媒體應用程序,無法使用地圖和收發郵件,甚至連公司的內部網絡都將被禁止登錄。
 
據瞭解,記者們已經收到技術部門要求安裝Wandera軟件的電子郵件,由於強調是面向「所有」員工,因此許多人已經安裝了該軟件。將來這個軟件或許會普及到整個英國新聞報紙的編輯室中去。
 
這個應用程序的研發目的被認為主要是便於瞭解員工在公司和下班後的情況和角色。「如同其他英國大公司那樣,新聞聯盟引入了一個依靠監測互聯網訪問的應用,目的就是想限制員工們不必要的移動流量。」英國報紙新聞聯盟的發言人表示:「一旦達到使用上限,就只允許訪問某些與工作相關的網站。」關於外界質疑的「監控」一說,英國報紙新聞聯盟稱,應用的使用目的並不是以任何方式來跟蹤或監控員工們,純粹為其減少手機賬單是普及Wandera的唯一原因。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