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數字印刷將影響包裝生產 企業需加強技術升級
發佈日期:06/05/2016
消息來源:中國網印及制像協會
數字印刷已經成功地在印刷行業的傳統業務範圍內體現了其價值,但其在包裝行業中的推行速度仍較為緩慢。原因是略顯保守的包裝行業人比他們的商業印刷同行們需要花費了稍多的時間接受一個數字化的未來。但未來,數字印刷將會對包裝生產造成巨大影響,甚至帶來徹底變革。
    
數字滲透勢不可當 
雖然數字印刷已經成功地在印刷行業的傳統業務範圍內體現了其價值,但其在包裝行業中的推行速度仍較為緩慢。標籤印刷在相對較早時已經開始採用數字印刷方式,軟包裝、瓦楞紙、折疊紙盒印刷則習慣於原有的生產模式。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設備製造商無法提供相應的數字系統;包裝行業對數字印刷的要求與傳統印刷行業的要求完全不同;略顯保守的包裝行業人比他們的商業印刷同行們花費了稍多的時間接受一個數字化的未來。但是這種趨勢正在轉變,越來越多的設備製造商和印刷企業意識到採用數字技術對包裝印刷業務的好處,並開始推行這項技術。這一變化的突破性時刻之一便是可口可樂「分享這瓶可樂」活動,採用數字印刷的可口可樂包裝在受到消費者歡迎的同時,也實現了豐厚贏利。
  
根據最新預測,在全球印刷市場規模逐步增長的過程中,包裝印刷是唯一將會大幅增長的業務領域,2010年~2020年增幅為每年3.3%,到2020年其全球市場規模將達到1410億歐元。就印刷方式而言,採用柔版印刷的包裝產品市場份額預計有2.6%的增長,而採用數字印刷的包裝產品份額有8%的增長。
  
「數字印刷技術對於生產影響的大小取決於工業生產包裝用數字印刷機的研發速度。而數字印刷設備的購買、維護和維修的費用,印刷油墨的費用等都是阻礙數字印刷應用的重要因素。可一旦這些問題解決了,數字印刷將會對包裝生產造成巨大影響,甚至帶來徹底變革。」德國朗多·加納爾包裝集團總裁休伯特·馬爾特在奧地利瓦楞紙論壇中說道。
  
消費需求成內在動力
現今多種多樣的商品在使消費者獲得了極大選擇權的同時,也使品牌商家急於從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以獲得更多的市場份額。在吸引消費者最終購買產品的過程中,包裝扮演了一個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休伯特·馬爾特評論說:「多樣化包裝的發展趨勢、更嚴格的包裝安全規定和蓬勃發展的線上銷售將會在未來幾年中持續推動包裝市場的健康增長。為此,包裝產品應當更加環保、可回收,採用高質量印刷,更智能,並積極與互聯網要素(如二維碼)結合,實現私人訂製等,以提高消費者的滿意度。」
  
「包裝行業將繼續加快產業整合,產能過剩和因此導致的價格戰將變得司空見慣,想要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德國施瓦察赫包裝公司總經理愛德華·費捨爾補充道,「消費者的需求將逐漸成為行業成長的內在動力,在消費時他們的購買決策常常被有創意的、多彩的包裝所影響。要想吸引消費者,就需要企業提升產品附加值,在加工工藝上進行大量的投資,以製造出引人注目的包裝。」
  
包裝市場正在持續擴張,人口增長推動包裝產品的需求增加,企業也在運用各種印刷技術使包裝產品更富吸引力,數字印刷在這個過程中越來越受到重視。「我們可以看到超市貨架上有了更多應用於細分市場的包裝商品,可以滿足各種各樣的消費特性。」負責惠普全球市場圖像事業解決方案的佛朗索瓦·馬丁說道,「品牌擁有者需要包裝企業實現更快的產品週期和更貼合市場的包裝,提出了對數字印刷技術應用的更高要求。因此在每次德魯巴展會上,設備製造商都會展出最新研發的應用於包裝行業的數字設備,幫助企業轉型及實現技術創新。得益於包裝市場的加速增長,這些年來,惠普在數字印刷設備業務上的利潤增長值都保持在兩位數。」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