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五月國際3D打印產業最新大動態
發佈日期:13/05/2016
消息來源:OFweek 3D打印網
作為本世紀被譽為「革命性」的高新製造技術之一,3D打印這些年來備受熱捧。隨著工業4.0時代的來臨,3D打印產業更是扛起了開闢未來「智能製造」的重任。因此,世界各國企業都開始正式拿出自己的「殺手鑭」,以求在如今這個充滿競爭的國際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

迪拜控股推出全球3D打印國際中心
全球投資控股公司迪拜控股集團日前宣佈,已經在迪拜工業城推出了「3D打印國際中心」。該項目是根據迪拜3D打印戰略而推出的。迪拜3D打印戰略是一個覆蓋全市的戰略,旨在2030年將迪拜打造成一個全球3D打印中心。縱觀當前全球3D打印格局,美國依然引領全球3D打印系統領域,其他國家都紛紛開始搶佔增材製造市場,從而使得3D打印全球化趨勢愈來愈明顯。在歐洲和遠東地區幾個國家的3D打印行業呈現良好的發展前景,但是當前3D打印界鬧得最響亮的地方也許是中東地區,尤其是在阿聯酋。迪拜在上周就宣佈推出了「迪拜3D打印戰略」,表示截止2030年迪拜25%的建築都將採用3D打印。緊隨其後的是迪拜控股集團宣佈在迪拜工業城建立「3D打印全球中心」。

該基地是根據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指示而建立的。他表示作為迪拜3D打印戰略的一部分,希望在未來20年內將迪拜打造成全球3D打印中心。該戰略主要包括三個領域:建築、醫療產品以及消費產品。作為新戰略的一部分,3D打印國際中心將把大型工廠網絡、研究中心、實驗室以及其他場所的業務和學術中心連接起來。迪拜控股集團希望借由這些設施來吸引全球一些大牌3D打印企業、企業家以及獨立的研究團隊。同時還將提供專業培訓和存儲解決方案等服務。

儘管該3D打印國際中心將為企業和研究人員提供全方位3D打印服務,該項目的投資者們對該中心加強3D打印建築施工工藝的潛力信心十足。而3D打印建築工藝也是迪拜在2030年實現25%以上建築採用3D打印增材製造技術所必須的。

改朝換代:Makerbot被三緯國際取代
由於技術的不斷革新,性能更優異的產品層出不窮,很多企業都在拼盡全力緊跟市場,它們唯一的方法就是創新,生產出性價比更高的產品,所以很多3D打印行業人士預測在接下來的20年,創新將是推動3D打印發展最關鍵的因素。在創新方面,台灣新金寶集團自有品牌3D打印機XYZprinting做的很好,他們針對市場、針對用戶不斷研發和發佈新產品,近年來勁頭十足,一躍成為世界上銷量最好的桌面3D打印機之一。而且XYZprinting已經在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歐洲和美國等地設立了辦事處。

XYZprinting3D打印機暢銷的最大原因就在於價格低廉、質量過關、創新迭代速度還快。其相關負責人也表示他們的目標就是讓大部分人都享受新的技術新的產品,XYZprinting3D目前提供的打印機大致分為三種類型,初級、中級和專業,這些產品的共同點便是性價比高。XYZprinting與Makerbot相比,近幾年的Makerbot明顯處在下風,或許可以這樣講,XYZprinting已經代替了Makerbot桌面3D打印機王者的位置。

EOS最新增材製造工廠在美國德州開業
2016年5月4日,領先的工業級3D打印機生產商EOS舉行了隆重的剪綵儀式,以慶祝該公司美國德克薩斯州Pflugerville的最新一家增材製造(AM)工廠開業。據悉,在Pflugerville的這家工廠的主要功能是為EOS日益增長的北美市場提供更多的服務和支持。2015財年,EOS在北美市場的銷售已經超過1億美元。據天工社瞭解,這家新成立的工廠將包括一個創新實驗室(iLab),在這裡EOS的應用工程師可以跟客戶直接互動;一個陳列著該公司全線增材製造系統的展廳;以及一個AM風投部門,幫助把初創公司的想法變為現實。

目前,EOS整個公司上下都在致力於不斷改進我們的系統、材料和工藝解決方案,無論我們的業務在哪裡開展。Pflugerville的位置鄰近Austin,這是美國增長最快的技術中心之一,把工廠設在這裡使我們能夠跟這個國家的一些最知名的技術機構和學校建立聯繫,並可以使我們更好地相應全美客戶的需求。據瞭解,在不久之前,EOS公司宣佈已經在全球銷售了超過2100套增材製造系統。自從2001年首次在美國開設分支機構以來,至今EOS已在北美擁有超過100名員工,以及30名現場服務工程師。Pflugerville工廠一開始將會擁有大約30名員工,預計在未來兩年內這一數字將翻倍。

此外,EOS Materials,也被稱為 Advanced Laser Materials(ALM),仍將留在德州的Temple。這家子公司主要致力於生產可用於EOS系統和其它AM技術的聚合物粉末。而EOS在北美地區的另外一個重要區域中心是在密歇根州的Novi。未來該公司還計劃進一步向波士頓和北加利福尼亞地區擴展。

奧迪公司採購金屬3D打印機用於產品研發
日前,在德國知名工業級3D打印機廠商SLM Solutions的總部,奧迪公司的代表在經過「廣泛地信息交流」之後購買了該公司的一台多功能一體式SLM 280HL 3D 打印機。這台3D打印機將放在德國基森(Gieen)的奧迪公司技術開發部,用於創建鋁制金屬部件。儘管對於奧迪公司來說使用3D打印技術早就不是一件新鮮事了。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在去年11月份的時候就曾經報道過,該公司正在實驗將3D打印的金屬部件直接安裝在其成品汽車上。而此次購買SLM 280HL 3D打印機顯然對該公司的金屬增材製造能力是一次很好的補充。作為一款多功能一體的選擇性激光熔融金屬3D打印機,SLM 280HL的最大3D打印尺寸為280×280×365毫米,對於金屬3D打印技術來說這個尺寸已經相當大了。該機器本身的體型也不小,足有10英尺高。

據瞭解,位於德國基森的奧迪公司的技術開發部主要開發和測試新的鑄造工藝和材料,如輕合金壓力鑄造工藝鏈等。這項研究對於車身、底盤和傳動組件的開發都有幫助;除此之外該部門的職能還包括內部部件開發和外購零部件。在基森,奧迪公司還有自己的鑄造技術中心,該中心主要進行鋁和鎂鑄造合金處理,從前期開發和原型設計階段、直到到內部批量生產。近年來,增材製造技術已經成為該部門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主要在材料技術和工藝參數方面為奧迪公司應用該技術提供支持。

據悉,這台新購買的SLM 280HL 3D打印機將被納入奧迪公司現有開發和生產過程,主要用於鋁質零件的加工。此外,這台機器還將配置一個或兩個帶3D掃瞄光學部件的光纖激光器(根據奧迪公司的喜好),據稱與類似設備相比可提升80%的打印速度,其最高3D打印速度為55立方厘米/小時,打印層厚在20 微米至75微米之間。另外,該設備還使用了專利的多激光束技術和最新的軟件,該軟件支持面向生產的數據準備以用於特定應用和高度優化的構建過程。而且,SLM 280HL的3D打印過程在惰性氣體環境下進行的,該機器使用了一種氣體過濾工藝和雙閥系統,以確保最高的安全性和減少惰性氣體消耗。奧迪公司稱,這台SLM 3D打印機的最終目標「是實現經過拓撲結構和工藝優化的小批量產品的高效生產」。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