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如何更好的開展印刷業務?給思考和創新留點時間吧!
發佈日期:20/05/2016
消息來源:必勝網
對於印刷行業來說,試圖找時間去思考和創新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我們生活在這個行業裡,客戶每天都依賴我們,我們不可能在一個艱難的項目上無限期的拖延。所以我們必須找時間去思考戰略,不僅要讓自己更快的接受挑戰,更要將業務不斷地向前推進,加快完成複雜的項目,以提升未來的利益增長。

在我們的行業中,花費那麼多的時間為客戶的業務提供創造性。我們每天都在爭分奪秒的爭取在最後的期限圓滿完成工作。在大多數印刷企業中,高級管理人員或者行政人員都在捲起衣袖,努力工作,以保全這份工作,這就是企業的性質和現實問題。每天早上我們都要有一個完整的計劃,每天進到辦公室,就要按照一個日程來完成工作,而且很多需要完成的任務可能並沒有在計劃之中,所以,留給我們思考和創造的時間就會很少。但不得不強調的是,這一部分又是工作過程中實現成功和增長的關鍵要素。

戰略、創新和實施變革是使公司更主動、更有利可圖的最佳途徑。他讓我們工作在業務上,而不是在業務中,也就是超越了業務本身的局限,帶來更好的創新。因此,當我們在商務外出和參加會議之時,我們經常會花很多時間去思考企業要如何發展、創新和變化。

在我們以前的生活中,作為一個印刷企業的管理者,我們一直面臨一個挑戰就是我們需要做什麼來推動業務的向前發展,但很難找到時間去解決這個問題。而且在行業中也經常會遇到其他的管理者同樣面臨這個問題,日常經營的現實性和必要性是企業發展的一大障礙。如果你有能力改變這個問題,這就能夠極大程度的提高你的業務,所以就需要你能夠找到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時間。那麼如何才能夠解決一天中沒有足夠的時間這個問題呢?

這裡有一些在工作中總結出來的想法:

1)預定每週一小時與自己的「思考約會」時間,這最有可能應該是你一天工作的開始。去你喜歡的咖啡館或是留在家裡,讓自己在喝咖啡的過程中進行思考。或許一個進程或是新的概念就可以在你思考的過程中繪製出來。思考「如何」和「何時」。放一些音樂,或許更有助於你的思考。關掉你的電話,也不要檢查你的郵件,不要被外界打擾。

2)如果你正面臨一個大的舉措,如實施一個新的打印MIS系統。如果你有一個支持的老闆或者是下屬,這可能會成為你這個項目在最後期限前成功的有力推動者。遠程控制是關鍵,這將讓你與供應商和其他項目組成員以集中的方式進行工作。我們可以計劃每週兩天的異地辦公,這樣就會給項目給予更完全的焦點,這也是成功開展項目的關鍵所在。

3)還可以考慮有趣的團隊異地戰略會議。雖然這樣的機會不常有,但是這都是非常重要的,凝聚你的團隊擁有更好的創造力和思考時間。我和我的團隊的策略會議就是非常規的,但是是在有創意的空間開展的,如在公園、戶外散步,亦或是在動物園也是可以的。面對不同的風景,花些時間來思考,會有不一樣的思路產生,並且能夠更好地實現他們。當團隊在一起時,不僅僅可以依靠口頭的溝通,我們可以利用便簽紙和一個計時器(手機),為一個話題而集思廣益。思考五分鐘,團隊每一位成員都會有一個想法,之後團隊討論,找到重複的,優先安排並向前推進,這是企業中每一個人都平等參與團隊建設的絕佳方式。

你必須優先安排你工作上的時間,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忙」是很常見的事情,尤其是企業發展在當今這個信息化的時代。市場,客戶,技術等,每天都在你身邊發生變化。所以給些時間來適應你的業務,並不斷地滿足變化的條件,這對企業發展是至關重要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