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內:生活用紙人均消費量仍處於快速增長期
發佈日期:28/07/2016
消息來源:公眾號:生活用紙品牌營銷

生活用紙的生產和消費水平是衡量國家現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的一個重要標誌。近年來中國生活用紙行業隨著經濟發展、人口增加和人民生活質量的提高而快速增長。目前,中國的生活用紙消費量僅次於北美和西歐地區,位居世界第三位,也是生活用紙業發展最快的國家。

據中國造紙協會發佈的2015年造紙行業報告顯示,2015年國內生活用紙產量885萬噸,較上年增長6.63%,消費量817萬噸,較上年增長7.64%。目前,中國大部分城市的人均生活用紙年消費量在五公斤以下,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線城市達到十公斤,達到發達國家每年人均生活用紙消費量。

伴隨中國城鎮化道路的加快,市場需求潛力仍將進一步釋放,中國生活用紙的人均消費量和消費總量仍處於快速增長期,生活用紙行業仍然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