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河北滿城區生活用紙產業實現轉型升級
發佈日期:24/08/2016
消息來源:河北新聞網

河北滿城區委、區政府近年來堅持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為引領和指導,積極推進生活用紙產業轉型提速發展,開啟了新常態下「華北紙都」發展新篇章,一座嶄新的產業新城、宜居之城正在迅速崛起。

堅持「創新」發展。滿城區委、區政府立足「無中生有、有中生新」,多角度激發企業自主創新能力,打出了一套促進產業上檔升級的組合拳,推進生活用紙產業向著規模化、高端化、集群化不斷邁進。強化政策引領,積極發揮政府資金的引導作用,研究出台了《保定市滿城區科技創新獎勵實施細則(試行)》等鼓勵政策,全力支持生活用紙企業開展技術創新和新品研發,各企業不斷創新,積極開發差異化產品,實現了產業的多元發展。該區還出台了《保定市滿城區品牌獎勵辦法》,通過對獲得中國馳名商標、河北省政府質量獎、河北省名牌產品、河北省優質產品、河北省著名商標等榮譽的單位給予資金獎勵,引導企業重視質量創新和品牌創新。截至目前,培育中國馳名商標一個、省級著名商標17個、省級優質產品兩個、省級名牌產品六個,產品銷售遍及大半個中國。該區於2015年被中國造紙協會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授予「華北生活用紙產業基地」榮譽稱號。

堅持「綠色」發展。該區始終把堅守生態底線、聚力綠色發展擺在突出位置,圍繞建成保定西花園的目標,堅定不移走綠色崛起之路。一方面,紮實有力地推進生態治理,實施「一廠一管、集中監測」管理模式,確保企業污水全部進入污水處理廠集中處理,達標排放,杜絕了企業污水偷排漏排。同時,淘汰高能耗掛漿紙機,最大限度減少企業耗能,另一方面,持續深入開展生態修複,採取財政引導,企業參與的形式,組織開展街道、庭院、廠區綠化活動,僅2015年,園區栽植各類綠化樹木一萬餘株,園區生態環境得到了極大提升。

堅持「開放」發展。該區始終堅持「請進來,走出去」的發展理念,密切與中國造紙協會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的聯系,主動邀請全國生活用紙行業的頂級專家為滿城生活用紙產業發展「把脈問診」,組織開展了生活用紙高峰論壇等一系列活動,為產業發展找准了方向。同時,積極擴展市場,今年,在第二十三屆生活用紙國際科技展覽會上,該區共有16家企業參展,60餘家企業參會,總參會人數1,000餘人。該區還積極幫助企業利用電子商務,擴展網上銷售渠道,啟動實施了佔地1,500畝的「中國紙都」電子商務產業園項目,目前正在進行前期規劃中。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