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呼和浩特600名印刷出版單位承諾將依法經營
發佈日期:25/08/2016
消息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如何加強印刷和出版發行管理,規範印刷和出版發行市場秩序,促進印刷和出版發行行業健康有序發展,增強首府印刷和出版發行行業經營者法治觀念和安全意識是當前政府有關部門考慮的問題。

日前,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召開了全市印刷和出版發行經營單位法律法規培訓會議。來自全市印刷和出版發行行業負責人和行業協會代表600餘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會上,自治區反非法和違禁出版物處負責人通報了近期對全區印刷和出版發行行業暗訪和日常檢查情況,對全區印刷和出版發行行業存在違規現象進行了點評,並對全區印刷和出版發行行業現狀進行介紹,指出當前印刷和出版發行市場形勢和發展趨勢。

首府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負責人通報了2016年上半年印刷行和出版行業經營秩序和發展現狀,以及依法經營情況,指出首府將以堅決封堵和查繳打擊非法有害出版物為重點,有針對性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促進印刷和出版發行行業快速健康發展。

會上,參會的印刷和出版發行經營單位負責人與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簽訂了守法經營責任書,600名印刷出版發行經營經營單位負責人以簽訂責任書的形式,向管理單位和社會莊嚴承諾依法經營。守法經營責任書,既明確責任、又鄭重承諾,對大家是要求、規範和約束。

會議首次向20名印刷和出版發行經營單位經營業主以及印刷和出版發行行業協會負責人頒發了文化市場「掃黃打非」監督員證書,聘請印刷和出版發行行業行內人士擔任文化市場「掃黃打非」監督員,帶動行業自我規範,踐行承諾,肩負起自我管理責任,承擔起監督文化市場「掃黃打非」重任。

同時,會議還向參會人員發放了《印刷業管理條例》、《出版管理條例》、《出版物市場管理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大家學好法律用好法律,做依法經營好公民。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