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數字出版有待發展
發佈日期:26/08/2016
消息來源:中國出版傳媒商報

日本的數字出版一直呈上升趨勢。預計今後這個市場還有很大發展。但是關於數字圖書的定義日本出版界存有分歧,基本上有兩種意見。一種意見是:數字出版只是指文字的東西,而雜誌、漫畫、寫真集等其他相關的應用軟件不應該算在數字出版的範疇內。另一種意見認為,以上內容都應該包括在內,是一種廣義的理解。這樣數字出版的內涵越來越豐富,概念也變得越來越模糊,而且服務內容更加多樣化,和紙質的圖書、雜誌不同,在日本數字出版的銷售額一般表示為「市場規模推定」。

按照以上廣義的定義,日本2014年數字出版的市場規模推定為1,266億日元,2015年上升到1,600億日元。根據日本MMD研究所(Mobile Marketing Data)2016年2月至3月的調查,日本人通過手機進行數字閱讀的人佔33.7%,而使用Kindle進行數字閱讀的只佔9.3%,這些使用者當中只看免費內容的佔22.9%。怎樣增加讀者數量將是擴大數字出版市場的一個關鍵。

預計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時,日本數字出版的市場規模將達到3,400億日元。可以預見數字出版的發展對扭轉日本出版業不景氣的狀況將起到很大的作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