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紙媒寒冬:全球報業醞釀新一輪裁員
發佈日期:25/10/2016
消息來源:新浪綜合

據國外媒體報道,全球報紙行業正面臨本已承壓的印刷廣告市場加速下滑的困境,部分出版商不得不考慮大幅削減成本,並對印刷和數字產品做出重大調整,新一輪裁員正在展開。

據WPP旗下媒介投資管理公司群邑(GroupM)估計,2016年全球報紙印刷廣告支出將下降8.7%,至526億美元。這將成為本輪經濟衰退以來的最大降幅;2009年全球報紙印刷廣告支出驟降13.7%。

許多報紙都削減成本以應對比預期更嚴重的收入下滑。《紐約時報》與《華爾街日報》可能即將進一步裁員,英國《衛報》和《每日郵報》最近已裁員。投行傑弗瑞等機構的分析師已下調了紐約時報公司與Gannett Co等出版商的第三財季業績預期。

由於業務大幅下滑,《華爾街日報》本周宣佈將對印刷報紙業務進行改革,包括合並版面和其他成本削減措施,這些舉措意在使印刷報紙業務從長遠看更可持續,幫助加快新聞編輯部門的數字化轉型。

據路透報道,《華爾街日報》總編Gerard Baker已向所有新聞崗位的員工發出合同買斷信,以求大幅裁減新聞職員。

與此同時,《紐約時報》正考慮一項在2020年前大幅提升數字收入的戰略,包括將更多資源轉移到數字項目,研究對都會版(Metro)等進行改革的事宜。《紐約時報》首席收入長Meredith Kopit Levien稱,今年上半年對紙媒來說確實艱難。

英國《金融時報》首席執行官李爾庭(John Ridding)稱,今年印刷廣告市場加速下滑。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發生了結構性轉變,轉向數字和移動以及Facebook(132.07,2.07,1.59%)和穀歌(799.37,2.40,0.30%)等主要平台。

在英國,《每日郵報》母公司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上個月表示,將裁員超過400人,以應對廣告市場的嚴峻形勢。衛報傳媒集團(Guardian Media Group)今年早些時候宣佈裁員約250人。

群邑稱,預計全球廣告市場今年將增長4%,至5,291億美元,數字廣告支出將以14%的幅度加速增長;考慮到這一點紙媒廣告前景令人擔憂。但報紙並非唯一一個廣告收入下滑的領域。群邑預計,全球雜誌廣告支出今年將下滑2.9%。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