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銅版紙大獲全勝 WTO裁定美國反傾銷措施違規
發佈日期:25/10/2016
消息來源:中華紙業傳媒

當地時間10月19日,世貿組織(WTO)公佈其爭端解決機構的專家組審查報告,支持中國主要訴訟請求,裁定美國13項反傾銷措施違反世貿規則,其中就包括造紙行業的銅版紙(coated paper)。

報告認定,在目標傾銷(針對特定類型產品傾銷認定和傾銷幅度計算)、分別稅率(歧視性的拒絕給予中國出口企業分別稅率)等做法方面,美國對華發起的反傾銷措施違反世貿規則。

10月19日,商務部網站則報道稱,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就上述報告發表談話表示,專家組支持了中方主要訴訟請求,認定美對華發起的反傾銷措施在目標傾銷(針對特定類型產品傾銷認定和傾銷幅度計算)、分別稅率(歧視性的拒絕給予中國出口企業分別稅率)等做法上違反世貿規則,裁定美方13項反傾銷措施違反世貿規則,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據中國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副司長楊國華介紹,美國商務部在銅版紙案件反傾銷過程中,存在錯誤適用目標傾銷方法、拒絕給予出口企業單獨稅率、錯誤使用不利事實推定等一系列不符合世貿規則的做法,把本來沒有傾銷的認定為有傾銷,把本來僅有小幅傾銷的認定為大幅傾銷。「以單獨稅率為例,美國商務部首先推定所有出口企業構成受中國政府控制的單一實體,使用同一個高額稅率,除非企業提出單獨稅率申請並舉證證明其出口行為在法律和事實上都不受中國政府控制。」

近來來,隨著全球經濟趨冷,中美貿易摩擦時有發生,除了向世貿組織發起訴訟,美國還向十餘種來自中國的產品征收懲罰性關稅,因為美國業界一直指責這些產品在美國市場上傾銷。其中,紙製品也是首當其沖。

在2015年,美國先後對從中國進口的非塗布紙(uncoated paper)作出反補貼和反傾銷裁定。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