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环保新措拖 厦门同安每年可节约2.5吨纸张
发布日期:15/05/2017
消息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了解,按照国家质检总局部署,厦门作为全国第二批无纸化报检试验地区,已全面启动无纸化报检系统。
  
今后,同安检区的企业无需再为货物报检通关,而携带大量纸质资料在企业与检验检疫部门之间周旋,只需通过无纸化报检系统上传合约、发票等随附单据,而检验检疫局通过无纸化报检系统和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无缝对接,直接在ECIQ主干系统审核资料。
 
通过无纸化系统申报,大大减少了报检员准备报检资料和传递资料的时间,有效降低了企业的人力成本、交通成本、资料成本和时间成本。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直接在系统中查看单据并完成审核,大大降低了通关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同时,通过无纸化系统申报,将做到真正的低碳环保,据测算,仅同安检区每年就可节约2.5吨纸张。
 
日前,该局通过报检前台、官网、微信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为报检企业举办无纸化系统操作培训。同时,还制定了周详的应急预案,为无纸化报检系统上綫保驾护航,无纸化报检覆盖率年内预计可达80%以上。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