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阅读中国热」常驻阿联酋
发布日期:16/05/2017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前举行,合作共赢成为很多国际人士的共识。在不久前闭幕的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中,合作共赢也是中阿出版人的愿望与收获。数据显示,本次主宾国活动达成232项版权协议及455项版权及合作意向。总体来说,版权交流与合作成果喜人,版权输出与引进比例约达10:1。很多参展的中阿出版人认为,本次主宾国活动打开了中阿出版合作新纪元,双方合作空间广阔,版权贸易前景值得期待。
 
在主宾国活动期间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研讨推介会,吸引了大批当地媒体、学者以及观众的参与。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总经理阿里.本.塔米姆、《今日中国》杂志阿文版副主编侯赛因.伊斯梅尔.侯赛因等纷纷表示,该书详细介绍了中国与世界在各方面的沟通与联通,能够帮助阿拉伯国家读者更好地读懂中国、认识中国,推动中国与阿拉伯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书展期间,不少阿拉伯读者专程从迪拜、沙迦赶来参加主宾国作家活动、购买有关中国的图书。一位阿布扎比当地的律师在中国主宾国展区一口气购买了十几册英文版和阿文版图书。他说:「尽管我不会中文,但我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哲学非常着迷。去年就来过中国展区,当时买了一本有关中医的书,今年中国是主宾国,书更多了,这真让我欣喜。」书展现场,一次性买走三本以上中国图书的阿联酋读者很多,「阅读中国」对他们来说,在书展闭幕后还将延续。
 
中国图书热并不只在展场内,当地斋利尔书店开展的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活动,展销中国主题图书200余种300余册,包括经济、文学、历史、文化、少儿、语言学习等类型。斋利尔书店创建于1998年,以阿文和英文图书销售为主,是阿联酋及阿拉伯海湾地区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图书零售商及发行商,目前在沙特、卡塔尔、阿联酋和科威特等国设有45家分店。
 
本次中国主宾国活动受到使馆、出版界和新闻界的好评。阿布扎比电视台、中阿卫视、《联合报》、《海湾报》、《宣言报》、《国家报》等当地主流媒体都对中国主宾国活动进行了积极正面报道。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局长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主席赛以夫认为,中国主宾国活动是最为成功的一届主宾国活动,既增加了本届书展的亮点,也扩大了阿布扎比书展的国际影响力,无论是主宾国展台、印刷展以及各项活动等都带来太多的惊喜和震撼。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