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向印刷人致敬」 商务印书馆创立120年
发布日期:16/06/2017
消息来源:必胜网
昨日,商务印书馆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成立120周年主题大会,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世纪出版集团、印刷集团以及专程从北京来的相关领导、嘉宾、致敬印刷人代表、员工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开始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等领导与「向印刷人致敬」的12位印刷人代表合影留念。活动上,大家观摩了商务印书馆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20周年纪念视频短片。
 
一个多世纪以来,商务印书馆以「昌明教育,开启民智」为己任,竭力继承中华文化,积极传播海外新知,创造了中国文化出版事业的辉煌。在全媒体出版的时代背景下,加快由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的转型步伐,以资本和业务为纽带实现跨行业经营、跨地区发展,以保持和不断扩大在国内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大时代」、「大思想」、「大作品」的理念主导下,商务印书馆积极参与国际出版市场竞争,力图成为文化内涵深厚、品牌影响力显著、规模实力雄厚、具备持续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大型现代出版传媒企业。
 
商务印书馆的创立标志着中国现代出版业的开始。以张元济、夏瑞芳为首的出版家艰苦创业,为商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此,在商务印书馆创立120年之际,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向商务印书馆赠送了张元济先生塑像,商务印书馆领导向上海印刷集团回赠了张元济先生《涉园诗录》作为留念,以此致敬开拓者。
 
香港印刷业商会罗志雄名誉会长获颁大铜章,以表扬其对印刷业的杰出贡献。 
 
活动上,12位印刷人代表接受了商务印书馆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20周年纪念颁发的大铜章,以感谢他们及其代表的先进印刷人为商务印书馆,为出版业,为印刷行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发表致辞表示,商务印书馆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家真正具有现代意义的出版单位,回顾商务印书馆的发展历程,「商务精神」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在中国出版文化史上书写了一段不朽的篇章,值得我们继承弘扬。一是传承、担当的自觉意识;二是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三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商务印书馆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上海印刷业,在破解改革难题、探索创新之路、开拓市场路径中取得了很多成绩,在中国印刷业持续健康中起到了导引和表率作用。
 
参加活动的其他领导也高度评价了商务印书馆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120年的发展历史,充分肯定了公司在传承与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公司「老树发新枝」,致力于发展成为印刷业界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印刷服务企业,为丰富人们多元文化消费生活、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