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浙江农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竟然是用竹做
发布日期:26/06/2017
消息来源:大中华印艺网
近日,在浙江农林大学刚出炉的2017级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令人眼前一亮,因为通知书都是用毛竹所制。今次通知书是由该校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而成,像纸张一样轻薄、可折叠,还印刷了农林大学的校园风景和二维码。
 
毛竹的录取通知书,不仅典雅美观,还有一种穿越回竹简时代的古韵。这么别出心裁的录取通知书,被校友们誉爲「史上最科技」、「颜值最高」,纷纷要求收藏,连博物馆都要求收藏。由于太受欢迎,因此今年录取通知书加印了2,000份。
 
这些录取通知书运用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相关技术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刨切微薄竹制造技术是由浙江农林大学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竹材精深加工新技术,先后获得近八项国家专利。浙江农林大学学工部缪鲁加部长指,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招生办与该成果研究团队合作,首次开发出了这份「最科技录取通知书」。
 
制作成功这样的录取通知书,有不少难题要解决,例如印刷、盖章和书写等问题,还要设计得美观,印刷上去的图案和文字也要持久。现时看到的录取通知书,是用两层竹片做的,里面还夹了无纺布。这种毛竹材料,不仅比铜版纸更防水,也易于保存,竹子本身的色泽和花纹也显得更有质感,而且在防腐、抗压方面都有了全面升级。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