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无塑胶吸塑包 有效减轻环境影响
发布日期:27/06/2017
消息来源:中国纸业网
作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包装形式之一,吸塑包装现在完全可用纸板制成。新包装形式有两个主要益处,即减轻环境影响以及减少消费者怒气和自我伤害。吸塑包装可悬挂在零售商店的支架上,通常由纸板配衬和模压透明塑胶正面部分组成,用于向消费者展示产品。作为一家挪威材料再加工公司,Moltzaus巧妙设计的Cefapac包装不仅提升包装的环境效益,有利于轻松开启,还屡获殊荣。
 
「我们的开发工作有两个出发点:环境影响和轻松开启」Moltzau负责研发的Eirik Faukland解释。「塑胶吸塑包装极难开启,为了解决这个众所周知的难题,我们的基本概念是用纸板取代塑胶。Cefapac解决方案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选择用穿孔取代所有传统的折痕,从而实现理想的开启效果。」
 
然而,当穿孔取代折痕时,就会产生吸塑包装无法充分保护里面产品的风险。因此,选择使用哪种纸板至关重要。
 
「Invercote(壹级卡)纸板出众的抗撕裂强度是打造优质包装的先决条件」Faukland说。「纸板的强度以及它在不同加工和填充阶段的性能都至关重要。」他表示,新型包装的另一个优点是,与使用有折痕毛坯材料的填充生产线相比,Moltzau目前生产的包装穿孔使客户能够提高填充生产线的速度。
 
世界领先的滑雪蜡制造商Swix目前正在使用Cefapacs包装其部分蜡产品,并且计划扩大试用范围。其他使用Cefapacs包装并且已经上市的产品有治疗伤口的医用敷料和非处方药品。Cefapac在2015年秋季被授予斯堪的纳维亚包装大奖「斯堪的纳维亚之星」(Scanstar)奖,并且将于2017年领取世界包装组织授予的「世界之星」(WorldStar)奖。
 
此款包装的设计师Eirik Faukland也受到瑞典和挪威风湿病协会代表的赞扬,这些协会代表风湿病患者袒露心声。这些协会积极鼓励包装行业开发更加易于打开的包装形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