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镭射雕刻颠覆印刷思维 台湾包装产业革命
发布日期:13/07/2017
消息来源:风传媒

以往不论彩色或黑白印刷都是平面式的,如果要在成品上雕刻、开窗就必须制作刀模。但是由于模具制作有其局限,刀与刀之间必然会产生一定的空间,连带的影响了设计的创意和成品的样式。但是这个限制在镭射雕刻发明后已经被彻底颠覆了;领先于日本及韩国,台湾目前已引进以色列制造符合工业级生产的数位镭射切割及压痕机,制造出来的成品极为精美,让有数十年经验的老师父们都叹为观止,同时也开创出设计者更广阔的视界,不但有着比手工更细致的质感,更导入工业大量生产效益,一小时可以产出二千至五千份成品,掀起了印刷界的产业革命。

在中台湾地区执印刷机材牛耳地位,为产业创新不遗余力的玖印实业,去年初代理了以色列Highcom所生产的「数位镭射切割及压痕」机,让台湾印刷水准瞬间提升至与世界先进国家本等的地位。七月八日上午特地邀请国内印刷界同业,联合中台湾享有盛名的印镁超在厂内举办了一场产业观摩,现场超过一百五十名来自全国的同业,一起见证这项将让印刷产业革命性变革的机器正式进驻。

玖印实业董事长王建纬表示,2D印刷已进入3D印刷纸艺美学,以往的印刷都只能是平面,想要在成品上创造不一样的视觉效果都得要另外制作模具加工;但是模具的制作本来就有其局限,不论是开窗或挖洞的都受到限制,除非以是全手工加工,否则产品无法做到精致和细密。

以色列所研发的「数位镭射切割及压痕」机,是在2012年生产出第一代的机器,目前已发展到第三代,台湾所引进的就是最新机型;是集合镭射雕刻与压痕及线上除废为一体的机器。当印刷完成后经过这台机器的后加工,一次性的进行雕刻和压痕,每小时可产出二千到五千张精美的加工品。大幅度的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完全满足少量多样且精致化的现代消费习惯,不论对厂商或是消费者而言都是一大福音。

现场参观完整作业流程的视觉设计代表詹秀完在看完展示过程与成品后表示,以往的设计师都会受限于制程,无法将设计概念完整表达,每当看到国外设计的成品后,都不是扼腕于技不如人,而是感叹国内没有精良的加工机器,如今台湾也引进与世同步的产程之后,相信以国人的创意和优良的文化底缊,一定能让国内的设计水平大幅提升,让台湾的文创产业加分,也为低迷的经济前景注入新的活力。为MIT所生产的优良产品提供更好的包装设计,让台湾所生产的各项产品,更符合世界级的水准。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