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错别字太多遭识穿 沪警破印刷盗版图书集团
发布日期:18/08/2017
消息来源:东方日报
上海虹口公安局近日捣破一个印刷盗版图书集团。据了解,该集团多印刷盗版教育类图书,并在网上销售,惟因书本的「错别字太多」而遭人识破。警方接报后,今年7月将章姓疑犯等3人抓获,当场缴获10万多册各类翻制书籍,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人民币。

据虹口警方透露,书局职员梁书去年底采购儿童图书期间,发现一间网上书店的图书价格仅为市场上五分之一,该网店店主更承诺所有商品皆为原版的新书,只因促销才会如此低价。梁书其后购入一万多本儿童读物。

不过,梁书收到书籍后进行校验时发现,该批书本几乎每页都有错别字,遂直接与该书出版社沟通。经出版社验证,梁书所购图书为盗版,于是报警处理。
 
涉案疑犯被抓后供称,他们经市场调研后,得悉教育类书籍卖得最好,特别在暑期期间更是供不应求,于是决定利用网络销售,以低价贩卖盗版儿童读物牟利。目前3名疑犯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已被刑事拘留。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