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一带一路】「三部曲」与内地签协议 邱腾华吁港商把握机遇
发布日期:22/08/2017
消息来源:明报
商务及经济发展邱腾华局长表示,「一带一路」属于国家政策,香港亦应把握机遇,政府将以「三部曲」形式处理与内地关系,即签署协议、与内地建立恒常沟通机制及鼓励业界把握机遇。
 
邱腾华今早接受港台访问表示,香港贸易是经济发展重要一环,包括输出货物、服务等。政府将以「三部曲」形式处理与内地关系,第一步先与内地签订协议,界定本港参与一带一路的角色,如列明香港的独特优势而针对发展。
 
他续说,第二步是与内地相关部门如发改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最后一步亦是把成果带回香港,鼓励业界积极参与。香港大部分企业是中小企,他指上任后,与工程、测量、建筑等专业界别会面,有意见反映若有国际大型项目「走进来」在港设立中心,利用香港的法制及专业人士知识,中小企不一定要「走出去」。
 
部分香港人对一带一路国家很陌生,邱腾华乐见近月有旅游节目到访、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亦有相关国家的学生来港交流,他感到港人对一国一路国家认识增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