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Creative Pulse 调查︰香港视社交媒体为首要投资项目;客户体验次之
发布日期:24/08/2017
消息来源:Adobe
在体验企业的世代,设计和创意是企业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及为其客户提供最佳体验的关键所在。Adobe 的新调查强调设计思维和创意为企业转型的重要元素。

Adobe 的 2017 年度《 Creative Pulse 》调查涵盖了超过 5,000 名创意及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的意见,研究设计和创意在亚太地区企业转型中的作用。调查市场包括香港、印度、澳洲、新西兰、南韩、东南亚、台湾及中国大陆。其中,有 571 名受访者来自本港。

根据 2017 年度《 Creative Pulse 》,香港创意人员相信,在过去 12 个月,其企业和客人视社交媒体为最重要的策略性投资项目,比客户体验更为重要。这与将客户体验置于更高的地位的亚太地区其他国家有所不同。

客户体验是亚太区的首要策略性投资项目
调查显示过半数亚太区创意人员指出,在过去 12 个月,客户体验对其企业和客人来说是最重要的策略性投资项目,其后分别为社交媒体 (53%) 和内容 (43%)。然而,60% 的香港受访者则认为社交媒体才是最关键的策略性投资项目,其次为客户体验 (44%) 和数码及自动化 (36%)。香港的受访者同时认为社交媒体的影响 (51%) 将促成创意产业的变革的重要因素。尽管创意人员知悉客户体验在亚太区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投资,只有略多于三分之一的亚太受访者 (36%) 表示他们设计曾过一套客户体验计划,而香港更只得 26%。

Adobe 香港及台湾区总经理 (general manager of Digital Media for Hong Kong and Taiwan) 陈育明表示:「在香港,社交媒体已占据了策略性投资的最主要部份。这可能表示部分公司过于关注网上体验中的单一个部分,而忽略了整体的客户体验旅程。尽管许多机构一直专注于数码化转型和体验,但人们仍期待着出色的现实体验。简单地将现有的普通的体验转移到数码平台上并不会将公司转化为体验型企业。那些了解设计和创意的力量之企业有机会透过为客户提供卓越及吸引的体验,而抛离其竞争对手。」

由于社交媒体在香港的策略性投资上扮演着最关键的角色,将其内容速度优化的重要性很可能会增加。在亚太区内,46% 受访者视预算为交付内容速度的最大挑战。但香港与区内其他地方并不一致,44% 的香港受访者认为妨碍内容速度的是公司内部生产流程,其次为预算 (43%) 及对商业和创意内容看法不一致 (41%)。市场营销人员需要认识到,即便最好的内容也能因内容传递问题而毁于一旦。

新技术可使创意人员腾出时间以集中精力创作
香港创意人员同意网上及现实体验融合是令创意产业产生转变的驱动因素,这与亚太各地得出的结果相近。网上和现实体验的融合正由虚拟和扩充实境等人工智能新技术所推动,香港创意人员并不担心因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而对其专业产生影响,大部分人 (57%) 均认为它们是支持和刺激创造力的工具。此外,49% 香港的创意人员表示希望学习更多有关机器学习和自动化的技术,48% 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在用户体验 / 介面设计方面得到提升,46% 视制作虚拟实境和扩张实境技术为珍贵的技能。陈育明指出:「这些新技术不会取代创意的地位,它们可以支援创意人员,让他们将时间花在其专长上 — 发挥创意和实现其构思。」

在专业发展方面,香港与其他亚太地区截然不同。只有 14% 的香港创意人员表示他们曾在工作场所接受培训,这数字未达亚太区的平均值 (32%) 的一半。但香港相较其他亚太地区却具有最高比例的员工修读行业认证 (24%) 来提升其技术。

大数据和分析平台可在各决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调查亦研究了大数据和分析平台如何帮助企业做出各种决策。香港的创意人员发现可运用分析平台来作更明智的投资。27% 的香港受访者同意大数据和分析平台有助其做出更好的产品决策,而 29% 认同它们能对受众作出独特的洞见。值得注意的是,18% 的香港受访者同意运用大数据和分析平台后能作出更好的预算决策,此数字较亚太区内任何一个国家为高 (亚太区平均为 13%)。

陈育明指出:「只有 Adobe 能为企业提供传递卓越客户体验所需的一切。利用 Adobe Sensei 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功能,创意人员可在任何荧幕上设计和提供出色的数码体验。Adobe 致力帮助香港品牌创造最吸引、个性化和及时的客户体验。」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